关键字:肥料  化肥
硼肥有什么作用?
时间:2018-11-19 14:37:35      阅读数:

   硼元素是植物必需的营养元素之一,硼元素能促进根系生长,对光合作用的产物??碳水化合物的合成与转运有重要作用,对花的正常形成和对受精过程的正常进行有特殊作用。植物缺硼表现为根系不发达,叶色深浓、叶肉加厚、叶柄变脆、皮层粗糙开裂,后期表现为“花而不实”、“疯花不实”。

  硼以硼酸分子的形态被植物吸收利用,在植物体内不易移动。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硼肥主要有四种:农用硼肥、工业硼砂、速乐硼、流体硼。

  农用硼肥为低端硼肥,含硼量在1%左右,只适合用作基肥,不能用于叶面喷雾。一般用于苗木上,还能补充镁元素。施用方法:亩用3-5公斤撒施。对缺硼严重的地块也不宜用此硼肥。

  工业硼砂 (含硼量10%以上),可作基肥、追肥(叶面喷雾)使用。基肥施用量为1-2公斤每亩。可混土撒施。叶面喷雾时,亩用工业硼砂100克,兑水50公斤喷雾。工业硼砂在低温时不易溶解,为便于溶解,可以用少量开水将硼砂化开再稀释喷雾。

  速乐硼含硼量高达20.5%-21.2%,是高浓度优质硼肥,主要用于叶面喷雾。亩用量45-50克,兑水50公斤喷雾。

  流体硼所含硼以有机络合物形态存在,是新一代高纯度叶面喷施速效有机液硼。是叶面喷雾补硼的***佳选择。亩用量60-80毫升,兑水45-60公斤喷雾。

  农民朋友在选用硼肥时应注意,农用硼肥和工业硼肥肉眼很难分辨,但农用硼肥价格低廉,工业硼肥价格略高,价格上有差别。另外因农用硼肥含硼低,含镁高,水溶性反而比工业硼砂好。

硼肥有什么作用? 硼肥有什么作用?
  硼元素是植物必需的营养元素之一,硼元素能促进根系生长

2018-11-19 14:37:35

各种原料都在涨价,肥料市场竞争依然激烈 各种原料都在涨价,肥料市场
  谈肥料市场,一定离不开氮磷钾的走势。  今年以来,单

2018-11-19 14:31:07

冬储需求在即,一铵为何叫屈呢? 冬储需求在即,一铵为何叫屈
  往年磷复肥会议的召开会带动化肥及原料行情不同程度的向

2018-11-19 14:30:21

氯化钾在化肥迷市中或独领风骚,后期仍有再涨空间 氯化钾在化肥迷市中或独领风
  磷复肥会议后化肥市场的形势仍未明朗,反而关于涨跌的争

2018-11-19 14:29:38

尿素市场继续僵持,下游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尿素市场继续僵持,下游市场
  近日尿素市场继续僵持,山东等主流地区报价承压下行,如

2018-11-19 14:29:02

土壤(农业)微生物学和微生物肥料专题报告和行业发展研讨 土壤(农业)微生物学和微生
  今天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农业部微

2018-11-19 14: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