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这样施肥可预防蔬菜病害
时间:2018-11-05 15:34:55      阅读数:

   通常人们在给蔬菜补充肥料时不注重微量元素的摄入,这种情况就很有可能会引起作物的生长异常,加速病虫害的发生。所以说施肥时一定要注重微量元素的摄入,合理的摄入微量元素可加强作物植株 的健康,增强作物的抗病能力,为作物的高产打下坚硬的基础。


  1、番茄、辣椒发生脐腐病,大白菜、甘蓝发生心腐病,花椰菜叶片边缘发黄变褐枯死,芹菜心叶发黄叶缘焦枯,共同的原因是土壤中缺乏钙元素,从而诱发上述生理病害,通常与病原菌的入侵是没有关 系的,但缺钙、缺硫的蔬菜,可能会给细菌性的病害提供乘虚而入的条件。

  2、蔬菜微肥不足导致叶果变畸形,不少蔬菜苗期出现花叶、矮化、丛枝、线叶现象,一般为病毒引发的病害,但在基肥中施足锌肥或及时补施锌肥,就会减少或者不发生这种异常长势。

  3、此外,气温和水分因子的变化,也可能引发蔬菜作物生理病害的发生,如番茄进入“拉十字”期,平均气温低于15℃时,果实可能会发生畸形,产量、品质都会受到影响。又如高温、干旱时,番茄可 能会出现芽枯病,只要及时灌水降温就可缓解,而无须施用农药。
 
这样施肥可预防蔬菜病害 这样施肥可预防蔬菜病害
  通常人们在给蔬菜补充肥料时不注重微量元素的摄入,这种

2018-11-05 15:34:55

小麦越冬肥的施用方法 小麦越冬肥的施用方法
  麦越冬肥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腊肥、冬肥,是在农作物越冬

2018-11-05 15:33:48

复合肥和复混肥的区别 复合肥和复混肥的区别
  复合肥复混肥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两种肥料却是两种完

2018-11-05 15:33:01

想要种出好蔬菜,首先你要学会为菜地减负 想要种出好蔬菜,首先你要学
  想要让蔬菜长好,那就得多施肥。这个认知不知道从什么时

2018-11-05 15:32:04

怎样施肥预防黄瓜畸形果? 怎样施肥预防黄瓜畸形果?
  黄瓜畸形果是很让菜农们头疼的一件事,因为如果黄瓜长成

2018-11-05 15:30:23

土豆在冬天施肥有什么技巧? 土豆在冬天施肥有什么技巧?
  土豆,学名马铃薯,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是你知道吗?土

2018-11-05 15: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