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草莓施用沼肥可增产
时间:2018-10-23 15:02:51      阅读数:

  草莓定植密度大,生产周期长,对肥水的要求比一般果树高。沼渣与沼液合称为沼肥,是一种优质高效的有机肥,在农业生产上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近些年,沼肥在草莓上的应用广泛,施用沼肥可以提高草莓产量,改善草莓品质等。

  在氮、磷、钾养分投入量均相同条件下,沼肥、沼液配合施肥效果显着,能有效促进草莓的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提高草莓单果重,增加产量,改善果实品质,更能增加收入。

  草莓定植前,沼肥每亩沟施5500公斤作基肥;定植成活后1周,每亩用1:1(沼液:清水)沼液5000公斤进行第1次根际追肥,半月后再按上述方法进行第2次根际追肥;在草莓开花结果期,每亩用1:2沼液45公斤进行叶面追肥,每10天1次,共计4次。

草莓施用沼肥可增产 草莓施用沼肥可增产
  草莓定植密度大,生产周期长,对肥水的要求比一般果树高

2018-10-23 15:02:51

复合肥上游原料高位震荡运行,个别涨跌互现 复合肥上游原料高位震荡运行
  2018年10月,复合肥主要上游原料产品行情高位震荡运行,

2018-10-23 14:47:18

后期尚存冬储备肥,各大肥料报价均相对高位运行 后期尚存冬储备肥,各大肥料
  近期秋季用肥扫尾,各主流肥料硬性需求逐步减弱,但因后

2018-10-23 14:26:34

复合肥有价无市,后期能否打破僵局还有待观察 复合肥有价无市,后期能否打
  进入10月下旬,全国秋季用肥基本扫尾,按理说冬储也该如

2018-10-23 14:24:20

化肥上市企业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鲁西化工净利润颇为可观 化肥上市企业公布前三季度业
  企业的业绩,不但可以反映企业的经济走势,还能反映出行

2018-10-23 14:23:05

微生物肥料发展现状怎样,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微生物肥料发展现状怎样,有
  我国拥有22%的世界人口、7%的世界耕地,化肥农药消耗世

2018-10-23 14: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