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冬枣施肥技术
时间:2018-10-22 17:25:02      阅读数:

   冬枣是枣树的一个品种,也是公认的相对较好的一个品种,又大又甜深受消费者欢迎。冬枣是营养消耗较多的果树,所以冬枣用肥需分为基肥、追肥、叶面喷施等,那么冬枣应该什么时候施肥?施什么肥?请看本文的冬枣施肥技术。

  1、基肥,冬枣采摘后及时施入基肥,生物菌肥或者有机肥,通过光合作用积累养分,利于明年开春花芽分化和叶片生长,(冬枣树从发芽到开花的所有养分来自上年度营养的积累),所以秋施基肥很重要。

  2、萌芽期追肥,如果没有秋施基肥的可以一起施入,氮磷钾各15%硫酸钾复合肥2公斤加适量中微量元素肥(单株)施肥方法可以用开沟施肥或者穴施的方法进行,施肥后及时浇水。

  3、叶面追肥,花前期用氨基酸叶面肥喷施(促进花芽分化),花期结合开甲,喷赤霉素加入八硼酸钠或者鳌合硼(花期促使花分管伸长,提高座果率)幼果期地下用液态硅钙肥冲施,叶片喷施硅钙肥,促进细胞壁的生长,防止裂果,叶面喷施2-3次。冬枣白熟期至转色期,树下用高钾肥灌根,叶片喷施高钾肥(提高果实着色,提高糖分的转化),连喷2-3次。

冬枣施肥技术 冬枣施肥技术
  冬枣是枣树的一个品种,也是公认的相对较好的一个品种,

2018-10-22 17:25:02

西葫芦施肥要点 西葫芦施肥要点
  西葫芦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太严格,但是需肥量相对较大。西

2018-10-22 17:24:28

豌豆如何施肥 豌豆如何施肥
  豌豆虽说对土质要求不怎么严格,不过也以pH值6.0-7.2的

2018-10-22 17:23:56

五味子高产施肥技术 五味子高产施肥技术
  五味子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物固醇及有

2018-10-22 17:23:18

真假有机肥辨别的6大法则! 真假有机肥辨别的6大法则!
  目前肥料市场较为混乱,品质参差不齐,如何有效的鉴别有

2018-10-22 17:21:19

预计十三五末微生物肥料年产量将翻倍,达到3000万吨左右 预计十三五末微生物肥料年产
  “当前土壤质量健康和农产品安全问题决定了我国比

2018-10-22 17: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