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这样的菌肥都不靠谱!千万别买!
时间:2018-10-16 17:13:28      阅读数:

   同样是菌肥,有的价格高,有的价格低,高的能达到100多元一袋,低的五六十元就可以买到。于是农民朋友们蒙圈了!都宁愿买价格低的菌肥,不愿意买价格高的。

  但是:

  决定菌肥价格的要素一是有机质,二是有益菌。

  有机质来源于有机肥,有机肥来源于有机物,有机物不同,有机肥价格也就不同。可以做有机肥的有机物原料很多,城市污泥、风化煤、湖泊沉积物、秸秆、豆粕、畜禽粪便、粮食下脚料等都可以是做有机肥的原料。原料不同,成本不同,自然有机肥的价格也就不同。如果造粒的粉状的相对比单从产品外形上造粒的成本要高。另外,生物有机肥中的有机物,还必须能够满足有益菌的生存。相比较来说,在风化煤中添加有益菌,菌种的存活与繁殖就没有在畜禽粪便好。

  有益菌不是一种物质,而是自然界的一大类。不同的生物菌其保存、扩繁需要的条件不同,也造成有益菌价位的不同。比如促进发酵的一类菌,在自然界很好存活,扩繁也相对简单。而木霉菌、多粘类芽孢杆菌等菌种,对生产工艺、生产设备要求较高,因而成本大,价格贵。

  总之,购买生物菌肥,一定不能只看价格,要看有机物的原料,还要看有益菌的生产难易程度--也就是成本。

  另外,有的菌肥并没有特别添加菌种,只是有机物在发酵过程中自然存在的菌,把这种肥料称为生物有机肥的大有人在!

  提醒:大家在购买菌肥料时,看一看执行标准号,凡是标注525-2012标识的-包装上只能标--有机肥料,而不是生物有机肥,生物菌肥。(笔者在下乡过程中常会看到市场上存在这种情况:包装上显示执行标准NY525-2012,打的名称却是生物有机菌肥--复合生物菌肥等等,这都是错误的违规的不合法的标注,因此我们怎么能不怀疑它的质量?

这样的菌肥都不靠谱!千万别买! 这样的菌肥都不靠谱!千万别
  同样是菌肥,有的价格高,有的价格低,高的能达到100多

2018-10-16 17:13:28

尿素市场行情受累于需求不足,呈现供大于求状态 尿素市场行情受累于需求不足
  随着印度标购的尘埃落定,国内尿素市场对于这一消息的炒

2018-10-16 17:10:29

福建省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开展首次验收 福建省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
  10月11日至12日,省农科院邀请专家团队,在漳州市开展&

2018-10-16 17:08:52

微生物菌剂、有机肥两者有哪些差异,谁更好一些呢? 微生物菌剂、有机肥两者有哪
  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农户,对农作物的品质要越来越高,特别

2018-10-16 10:06:52

市场需求处于青黄不接之际,化肥冬储报价出台十分艰难 市场需求处于青黄不接之际,
  秋季肥需求即将扫尾,冬储尚未完全启动,市场需求处于青

2018-10-16 10:05:37

硫酸钾如此(相对)稳定,所为何故? 硫酸钾如此(相对)稳定,所
  过个十一尿素涨了100多元(吨价,下同),虽然这几天又

2018-10-16 10: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