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什么是磷酸二氢钾?磷酸二氢钾有什么作用?
时间:2018-10-12 16:56:49      阅读数:

   磷酸二氢钾是一种肥效很高的复合肥料,广泛适用于各类型经济作物、粮食、瓜果、蔬菜等几乎全部类型的作物,具有显着增产增收、改量优化品质、抗倒伏、抗病虫害、防治早衰等许多优良作用。那么磷酸二氢钾具体有哪些作用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促进氮磷吸收

  磷酸二氢钾可促进作物对氮的吸收,快速补充磷钾,提高果树的产量和禾谷类的千粒重,而且在作物特殊生理时期能起到特殊的作用。

  二、促进光合作用

  钾元素在作物生长中起增强作物光合作用,加速营养物质制造和转化及运输。

  三、提高作物抗逆能力

  磷酸二氢钾能提高作物的抗逆性,如抗旱、抗干热风、抗涝、抗寒抗冻、抗损伤促愈合、抗病菌侵染等抗逆能力。

  四、保果壮果,提高果品品质

  果实膨大期喷施可起到保果壮果,促进果实膨大,可提高果实的品质,促进着色,改善口味等。

  五、对作物生长发育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磷酸二氢钾具有类似调节剂的作用,能促进作物花芽分化、增加开花数、花苞硕壮、壮花保果、提高坐果,还能有效促进根系的生长发育。

  六、高质量磷酸二氢钾不可替代性优点:

  建议果农使用磷酸二氢钾时候,选择纯度高、品质好的磷酸二氢钾。

  1、高品质磷酸二氢钾无氯,杂质含量低,盐值低,水溶性好,安全无毒。推荐长沙孟葆隆生产的磷钾金库,***的磷酸二氢钾,食品级,含量高达99.7%

  2、磷酸二氢钾富含磷钾养分,磷钾养分综合含量是所有肥料产品里面***高的。

  3、磷酸二氢钾pH值温和微酸,可与多数农药肥料混配使用,并能增效。

  4、高品质磷酸二氢钾叶面喷施时吸收利用率高,并且吸收快,喷后30分钟开始吸收,能直接被作物吸收利用,表现效果快且明显。

  5、磷酸二氢钾使用方法多样,有喷施、滴灌、随水冲施、灌根、蘸根移栽、浸种拌种、基施等。

  以上就是磷酸二氢钾的作用了,相信大家已经对磷酸二氢钾有了一定了解,但是各位在使用时也需要掌握技巧哟,不然会适得其反造成肥害。

什么是磷酸二氢钾?磷酸二氢钾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磷酸二氢钾?磷酸二氢
  磷酸二氢钾是一种肥效很高的复合肥料,广泛适用于各类型

2018-10-12 16:56:49

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使用误区,现在知道还不晚 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使用误区,
  很多农民都认为,无论肥料还是农药,见效快慢就是该产品

2018-10-12 16:55:21

杨梅施肥技术要点,采果后该怎么施肥? 杨梅施肥技术要点,采果后该
  杨梅正确的施肥方法是提高杨梅品质增加杨梅产量的关键。

2018-10-12 16:52:35

使用棉花叶面肥的注意事项 使用棉花叶面肥的注意事项
  棉花是一种需肥量较大的作物,给棉花科学合理的施肥,对

2018-10-12 16:50:47

西红柿高产施肥方法 西红柿高产施肥方法
  西红柿产量低大多都是因为菜农管理不当,施肥方法不科学

2018-10-12 16:49:31

秦皇岛市不断加快新型肥料推广力度 秦皇岛市不断加快新型肥料推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

2018-10-12 16: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