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水培花卉施肥方法
时间:2018-10-09 16:13:15      阅读数:

   经常听别人说,水培花卉的营养大多来自“水”,前期或每天换水、或隔天换水,后期定期换水就行了。其实不然,想让水培花卉生长的更旺盛,也是需要施肥的,那么水培花卉应该如何施肥呢?施什么肥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说一下水培花卉的施肥方法。

  按照普通花卉来看观叶植物一般以氮肥为主,再搭配适当的磷钾肥;观花植物以磷钾肥为主,以氮肥为辅,并控制氮肥的量防止植物徒长。

  水培花卉施肥时要严格把握肥料的量,因为在水培花卉中,施入的肥料将融合进水中充分接触到花卉的根部。如果肥料过多很容易对花卉造成伤害,甚至死亡!

  不同种类的花卉喜肥程度是不一样的,一定不能一概而论。水培花卉还是要根据植物的长势强弱来决定施肥的强度,如果察觉水培花卉在不适应或是由于施肥而发生一些不良反应时应及时停止。

  一旦出现肥害情况应及时剪去烂根,换上清水并放在阴暗处进行养护,每天换水1次,并检查花卉的根部,及时剪去烂根,直到重新萌发新根,再转入正常的养护。

  不要在水中直接施入尿素,因为尿素是一种人工无机合成的有机肥料,水培是无菌或少菌状态下的栽培,如果直接施用尿素,不但花卉不能吸收营养,而且还会使一些有害的细菌或微生物很快繁殖而引起水的污染,并对花卉产生氨气侵害而造成花卉中毒。

水培花卉施肥方法 水培花卉施肥方法
  经常听别人说,水培花卉的营养大多来自“水&rdquo

2018-10-09 16:13:15

水仙花施肥方法 水仙花施肥方法
  水仙花作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很受大家喜爱,很多人都在

2018-10-09 16:12:05

简单实用的花卉施肥方法 简单实用的花卉施肥方法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在家养植几盆花卉,因为花卉不仅

2018-10-09 16:03:25

盆栽花卉有花苞后应该怎么施肥 盆栽花卉有花苞后应该怎么施
  关于花卉有了花苞后还能不能施肥了,网上众说纷纭,有人

2018-10-09 16:02:15

国家五举措助推化肥减量增效 国家五举措助推化肥减量增效
  农业农村部日前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4300号建议

2018-10-09 15:59:31

工信部将推动氮肥企业“走出去” 工信部将推动氮肥企业“走出
  工信部日前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850号建议的答

2018-10-09 15: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