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蝴蝶兰施肥注意事项
时间:2018-09-28 15:41:04      阅读数:

   蝴蝶兰是兰科蝴蝶兰属观赏花卉,新春时节,蝴蝶兰植株从叶腋中抽出花梗,开出形如蝴蝶飞舞般的花朵,深受广大花友的青睐,素有“洋兰王后”之称。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蝴蝶兰施什么肥好,以及蝴蝶兰施肥注意事项吧?

  施肥宜淡不宜浓,少量多次,否则不仅不能给蝴蝶兰提供养分,还会伤害根系。在生长旺季,适当增加水肥,薄肥勤施为宜,气温高于32℃或低于15℃时则不施肥。

  7月前为了促进生长,每月施1次氮、磷、钾比例为1:1:1的平衡复合肥;8月份半月施1次稀薄液肥;9月以后用0.1%磷酸二氢钾兑水叶面施肥;10月份之后通过控肥节水促进花蕾形成,这段时间主要以磷、钾肥为主,适当追施硼、锌、铁等微肥。

  另外蝴蝶兰施肥要注意以下几点:

  1.施肥时注意与根的距离不要太近,否则容易烧根,换盆一个月内不要施肥。

  2.使用有机肥时一定要使用完全腐熟的有机肥,否则未腐熟的有机肥在土壤中发酵产生热量和酒精会对根系造成损害。

  3.一般施用固态肥之后可以适量浇水,使肥料快速溶解发挥效用。

  4.不要偏施氮肥,否则不仅会导致叶片过度生长,还有利于病虫害的发生。

蝴蝶兰施肥注意事项 蝴蝶兰施肥注意事项
  蝴蝶兰是兰科蝴蝶兰属观赏花卉,新春时节,蝴蝶兰植株从

2018-09-28 15:41:04

怎样给虎皮兰施肥 怎样给虎皮兰施肥
  石榴落叶乔木或灌木,中国传统文化视石榴为吉祥物,视它

2018-09-28 15:39:43

石榴施肥时间和方法 石榴施肥时间和方法
  石榴落叶乔木或灌木,中国传统文化视石榴为吉祥物,视它

2018-09-28 15:38:38

红掌施肥注意事项 红掌施肥注意事项
  红掌原产于哥斯达黎加热带雨林区,为多年生常绿草本花卉

2018-09-28 15:37:42

桂花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桂花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桂花是中国木犀属众多树木的习称,做为中国传统十大名花

2018-09-28 15:36:02

秋季需求转淡,复合肥企业装置开工率缓慢下滑 秋季需求转淡,复合肥企业装
  随着秋季需求的转淡,主要复合肥企业装置开工率缓慢下滑

2018-09-28 14: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