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香蕉施肥次数的决定因素!
时间:2018-09-18 15:56:13      阅读数:

   香蕉并没有固定的施肥次数,香蕉施肥次数,主要根据香蕉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肥料种类、土壤和气候特点而决定。

  香蕉一年施几次肥?香蕉施肥次数的决定因素!

  国内外生产实践证明,香蕉在生长发育过程中,中期(花芽分化前)需肥量最多,其次是营养生长前期,后期训进入开花结果期需肥较少。

  台湾省和经验是,南部平地蕉园,全年分4~5次施肥,第一次是种植后1个月,占全年施肥量10%;第二次是种植后2个月,占全年施肥量15%;第三次是种植后3~3.5个月,占全年施肥量30%;第四次是种植后4.5~5个月,占全年施肥量30%;第五次是种植后6.5~7个月,占全年施肥量15%。

  香蕉一年施几次肥?香蕉施肥次数的决定因素!

  具体施肥次数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灵活掌握。在花芽分化前以促进叶片生长为主,施肥以氮为主,配施磷肥;花芽分化后,以促进开花、果实发育为主,维持叶片功能,以钾为主,配施氮肥。

香蕉施肥次数的决定因素! 香蕉施肥次数的决定因素!
  香蕉并没有固定的施肥次数,香蕉施肥次数,主要根据香蕉

2018-09-18 15:56:13

肥料里的螯合物、络合物、糖醇物……到底都是啥? 肥料里的螯合物、络合物、糖
  我们经常会在某些肥料的包装袋上看到像螯合铁、螯合钙、

2018-09-18 15:55:34

选种肥,这5类肥料千万不能用! 选种肥,这5类肥料千万不能用
  种肥是科学施肥的一项重要方法,但施用种肥的技术性强,

2018-09-18 15:54:48

牢记:这样包装的尿素,贵贱都不能买!贪便宜,谁买谁上当!! 牢记:这样包装的尿素,贵贱
  小麦播种即将开始,用肥高峰即将到来,有不少农民仍然喜

2018-09-18 15:53:13

肥料发展的趋势如何?未来肥料的发展方向又是什么呢? 肥料发展的趋势如何?未来肥
  随着农业的发展,化肥虽然能补充作物所需营养,但是同时

2018-09-18 09:43:28

2018新型肥料与肥料助剂发展论坛在山东青岛召开 2018新型肥料与肥料助剂发展
  9月13日,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新

2018-09-18 09: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