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如何选用复合肥 复合肥选用方法
时间:2018-07-19 16:12:34      阅读数:

   复合肥是农业生产中经常用到的一种化肥,但是不同的复合肥成分含量也会有较大区别,所以,我们应该根据土地状况,植物需求,施肥方法等因素选择合适的复合肥,才能使肥料得到有效利用,下面就教大家具体如何选择复合肥:

  一、按土壤性状科学选用复合肥料

  对微碱性,土壤有机质含量偏低,有效氮、磷缺乏的土壤,一般应选用化学酸性氮磷复合肥料,如磷酸一铵或腐殖酸类氮磷钾复合肥、氮磷复合肥料为宜。

  二、按作物品种科学选用复合肥料

  一般大田作物选用氮磷复合肥,小麦或高产田,应选用氮磷钾三元复合肥;小麦、水稻、谷子等密植作物,适宜用粉状复合肥;稀植中耕作物如玉米应选用颗粒状复合肥;蔬菜,尤其果菜和根菜类及果树等经济作物需钾较多,应选用含钾较高低氮的氮磷钾复合肥。

  三、按复合肥料性质科学选用复合肥料

  复混肥有效养分含量,高浓度氮磷钾总量≥40%,低浓度三元氮磷钾含量≥25%,二元氮磷钾含量≥20%,不包括微量元素和中量元素,水溶性磷含量≥40%,水分含量低于5%;粒径为1-4.75毫米。选购复合肥时除了看商标和养分含量外,还需注意厂家和产地。此外复合肥料中的钾有两种,一种为氯化钾,另一种为硫酸钾。凡复合肥料袋上没有标“S”符号者其钾皆为氯化钾,忌氯作物如葡萄、马铃薯、烟草、甜菜等千万不能施用。

  四、按施肥方法科学选用复合肥料

  为提高复合肥的肥效,不同施用方法应选不同剂型复合肥料。作基肥施用时必须选用颗粒状复合肥,而且颗粒的硬度愈高愈好,如美国二铵硬度最大,肥效最长。而且选用复合肥中氮素由铵态配成的复合肥,有利提高氮素的利用率。如作追肥施用则应用粉状复合肥,而且要注意复合肥中磷素中的水溶性磷含量应大于40%。一般基施腐殖酸类复合肥的效果优于追施效果。

如何选用复合肥 复合肥选用方法 如何选用复合肥 复合肥选用方
  复合肥是农业生产中经常用到的一种化肥,但是不同的复合

2018-07-19 16:12:34

果树施肥有什么技巧 果树施肥四大依据 果树施肥有什么技巧 果树施肥
  现在对于果树生产的质量和产量要求越来越高了,所以在果

2018-07-19 16:11:45

买化肥注意什么 买化肥“四不要” 买化肥注意什么 买化肥“四不
  一些农民朋友因为某些原因购买到假化肥,导致庄稼受损,

2018-07-19 16:10:06

政策先行,第三期有机肥料生产技术与标准认证培训班开班! 政策先行,第三期有机肥料生
  农业农村部刚刚权威发布,最新的有机肥补贴和奖励政策,

2018-07-19 11:32:15

复合肥行情趋势何去何从?利好利空因素到底谁占主导 复合肥行情趋势何去何从?利
  7月中旬已至,秋季肥收款进度比较缓慢,经过半个月左右

2018-07-19 09:55:04

2018年7月19日:今日硝酸钾价格日报 最新硝酸钾出厂价 2018年7月19日:今日硝酸钾价
  2018年7月19日:今日硝酸钾价格日报 最新硝酸钾出厂价

2018-07-19 09: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