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蒜不同生育期的吸肥动态介绍
时间:2018-07-13 15:50:46      阅读数:

   “兄弟七八个,围着柱子坐”?相信这个谜语大家都能猜出来。大蒜不仅是调味佳品和食用品,而且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可以抗癌,防癌。今天带给大家的是大蒜不同生育期的吸肥动态介绍:

  大蒜萌芽所需的各种营养由种瓣提供,根系的主要作用起吸收水分的作用。此期生长量小,生长期短,消耗的营养量也少。

  随着幼苗的生长,种瓣因贮藏营养逐渐消耗而减重,最终干缩(退农民习惯说的退母)。退母期一般在幼苗期结束前后,此时如土壤营养管理不当,植株易出现青黄不接而呈现叶片干尖。应及时施速效肥以培育壮苗。退母后的生长完全靠土壤营养供应,吸肥量明显增加。

  大蒜的鳞芽和花芽分化期约10天,此时新叶停止分化,生长点形成花原基,内层叶掖形成鳞芽,是生育的关键期,此时根系生长增强,加速了对土壤营养的吸收利用。

  从花芽分化结束,到蒜苔采收,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并进,生长量最大,在蒜苔迅速伸长的同时,鳞茎也逐渐形成和膨大,此时是需肥水量最大和肥水管理的关键时期,根系生长和吸肥能力也达到高峰。

  蒜苔收获后,为鳞茎膨大期,由于采苔解除了顶端优势,根系开始衰老,吸收的养分及叶片和叶鞘中贮藏的养分大量向鳞茎输送,鳞茎加速膨大和充实,此时,由于叶和根逐渐衰老,吸肥量不大,鳞茎膨大需要的营养,多数来源于自身营养的再分配。

  总之,大蒜不同生育期,对各种营养的吸收量是随生长量增加而增?的。不同生育期,植株体内不同营养元素素水平的变化可能不同。与播种后6个半月相比,播后8个月叶片中氮减少,钙、镁、钠、锰增加,磷的水平基本一致。体内养分含量是估计作物吸肥量和确定施肥量的主要依据。

大蒜不同生育期的吸肥动态介绍 大蒜不同生育期的吸肥动态介
  “兄弟七八个,围着柱子坐”?相信这个谜语大

2018-07-13 15:50:46

使用生物菌肥料有什么好处? 使用生物菌肥料有什么好处?
  使用生物菌肥料有什么好处?相信农民朋友们大多数都不是

2018-07-13 15:49:29

别总拿有机肥和化肥比高低,分清其功能很有必要! 别总拿有机肥和化肥比高低,
  这俩年,我们国家大力提倡增施有机肥,农业专家讲要多施

2018-07-13 15:47:24

7月13日尿素市场行情 7月13日尿素市场行情
今日国内尿素市场延续弱势运行,市场交投清淡,企业新单跟进

2018-07-13 11:32:55

尿素淡储该不该拿货,该是怎样的操作策略? 尿素淡储该不该拿货,该是怎
  6月27日及7月2日黑龙江某大型尿素企业出厂报价连降,两

2018-07-13 11:17:46

心连心化肥公司开展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换版培训 心连心化肥公司开展职业健康
  7月10-11日,心连心公司邀请华夏认证培训中心主任张晓林

2018-07-13 11: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