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钾肥的基本常识有哪些?
时间:2018-06-20 16:45:41      阅读数: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钾肥一直备受广大经销商和农户亲睐,可我们真的懂钾肥吗,懂得如何销售以及使用吗?下面我将简单和大家分享一下钾肥的一些基本常识,互相学习,一起进步。

 

  一、钾肥的卖点你把握住了吗

  很多人一提到钾肥的功效,都干巴巴的说一句快速膨大果实,请问不管是经销商还是农户,哪个不知道钾肥是用来膨果的呢?你有没有仔细想过和深挖钾肥的其它功效。比如能够增强作物的抗旱,耐霜冻和耐盐碱的能力,减少作物受病害的影响…换一种方式,换一种说法,有没有感觉要好很多!

 

  二、钾肥促进糖代谢

  1、促进碳水化合物的合成,钾不足时,植物内的蔗糖,淀粉水解为单糖;钾充足时,活化了淀粉合成酶,单糖向合成蔗糖和淀粉方向进行。

  2、促进光合产物的运输,钾能促进光合产物向果实运输,果实快速膨大。

  3、能够有效协调叶片和果实的关系。

 

  三、常见的钾肥

  打铁还需自身硬,基础知识一定要牢固。

  1、草木灰,是农作物秸秆和枯枝落叶等植物残体燃烧后的残灰,在燃烧过程中氮素几乎完全损失,含有多种灰分元素,如钾、磷、钙、镁、硫、硅及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和钙含量较多,习惯上将草木灰视为钾肥。草木灰中钾的形态主要是碳酸钾,约90%能溶于水,是速效钾肥,所以在储存使用时应防止雨淋,以免养分流失!

  2、氯化钾,KCl,含氧化钾50%-60%。性质:白色,淡黄色或紫红色结晶;易溶于水,有吸湿性,久存会结块,生理酸性肥料。

  3、硫酸钾,K2SO4,含氧化钾50%-54%,性质:白色或淡黄色结晶,溶于水,吸湿性小,生理酸性肥料。

  4、硝酸钾,KNO3,含氧化钾44%-46%,性质:白色粉末或结晶,溶于水,化学中性,吸湿性小。

  5、磷酸二氢钾,KH2PO4,含氧化钾34%,性质:无色至白色结晶或结晶粉末。

  了解并掌握上面的基础知识,是作为一名农资人的基本素养,现在能学习知识的地方有很多,可很多朋友很难静下心来学习。

钾肥的基本常识有哪些? 钾肥的基本常识有哪些?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钾肥一直备受广大经销商和农户亲睐

2018-06-20 16:45:41

棚室葡萄追肥技术介绍 棚室葡萄追肥技术介绍
  1 根部追肥   第1次萌芽肥亩施入氮、磷、钾三元复合肥

2018-06-20 16:44:54

有机肥和化肥怎样合理混施? 有机肥和化肥怎样合理混施?
  有机肥和化肥混合使用,相得益彰,但配伍不合理,则会两

2018-06-20 16:43:54

苹果树什么时候施肥?怎样施肥? 苹果树什么时候施肥?怎样施
  苹果树施肥一般分作基肥和追肥两种,具体的施肥时间也要

2018-06-20 16:42:34

夏季用肥陆续展开,肥市开工率要下滑? 夏季用肥陆续展开,肥市开工
  目前国内夏季用肥陆续展开,局部地区经济作物用肥需求清

2018-06-20 16:37:42

尿素货紧价扬,价格小幅上行 尿素货紧价扬,价格小幅上行
  麦收之后,玉米播种管理进入关键时期,追肥用的尿素需求

2018-06-20 16: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