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果树施氮有四忌,你犯了吗?
时间:2018-06-20 15:36:32      阅读数:

   果树施氮肥四个做法不对:

  一是不能施用硝铵。

  果树生长期间极易吸收硝态氮肥,若施用硝铵肥料,果树吸收的硝酸根离子被过量食用易造成积蓄性中毒。

  二是不能缺水施碳铵。

  碳铵极不稳定,易挥发。因此,碳铵无论是当基肥还是当追肥,都应该在果园湿润的情况下施用,施后立即覆土。如果土壤特别干旱,浇水后施用较妥。

  三是不能反复施用硫铵。

  酸性土壤至微碱性土壤的果园,如果连续施用硫铵,会使土壤的酸性加大,造成土壤板结,影响果树根系活动,使果树生长不良,导致水果产量和品质严重下降。

  四是施尿素后不能马上浇水。

  尿素中所含的氮素在土壤微生物的作用下转化为碳酸铵后才能被果树根系吸收利用,如果施尿素后马上浇水,容易使氮素大量流失。所以,尿素无论作基肥还是追肥,都应在施用5~7天后再浇水。(农技学堂)

果树施氮有四忌,你犯了吗? 果树施氮有四忌,你犯了吗?
  果树施氮肥四个做法不对:   一是不能施用硝铵。  

2018-06-20 15:36:32

注意!辣椒这个两个时期,千万不要浇大水! 注意!辣椒这个两个时期,千
  辣椒属于自花授粉作物,杂交率在10%左右,营养不良时,

2018-06-20 15:35:51

玉米缺少钾,产量要白瞎!防治都有哪些方法? 玉米缺少钾,产量要白瞎!防
  在玉米种植过程中有时会发现玉米有缺钾症状出现,初期表

2018-06-20 15:34:30

秋季市场要放弃吗?冬储市场是不是大有可为? 秋季市场要放弃吗?冬储市场
  国内近期一铵的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个别贸易商以及复合

2018-06-20 15:20:08

复合肥进入销售平淡期,短期内下游基层市场用肥为主 复合肥进入销售平淡期,短期
  目前,大多数复合肥生产商已经进入销售平淡期,总体来看

2018-06-20 15:19:05

2018年上半年肥市大规模洗牌,市场机遇和挑战俱在 2018年上半年肥市大规模洗牌
  2018年的肥市,好像和其他年份很不同,也仿佛和其他年份

2018-06-20 15: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