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叶面肥有哪些特点?叶面肥的特点
时间:2018-05-21 14:56:52      阅读数:

   叶面肥补充土壤中的养分不足,弥补庄稼根部吸收养分的不足,促进作物生理代谢和生长发育,同时也提高了作物的产量与品质,特别是低温冷害的年头意义重大。

  叶面肥的新特点:

  一是针对性强。特别是配方施肥的地块,作物缺什么元素,就补什么元素,缺多大量的微肥,就补多少微肥。

  二是肥效好,吸收快。1%-2%的尿素,一天一夜吸收量达到三分之一;2%的过磷酸钙,喷这5分钟后,庄稼就开始吸收并发挥作用。

  三是补充养分不足。特别是苗期根系吸收力差,苗期提早喷锌、镁、钙、铁、磷、钾等肥料,效果十分显著。低温寡照之年,叶面肥是促早熟,提高品质的极好措施。

  四是节约肥力。使用叶面肥解决了肥料在土壤中固定,挥发和流失,造成肥力浪费的问题。叶面肥80%-90%可被庄稼吸收。

  五是降低成本。喷叶面肥两次,等于庄稼追一遍肥。这既解决了玉米后期脱肥问题,又达到省肥、降低成本和脱素问题。

  六是新型叶面肥的新特点。广义上的新型叶面肥,做到肥药(农药)兼顾;肥控(生长调控剂)兼顾;肥激(激素类、生根粉类、生物菌类、增糖类)兼故;肥抗(抗病虫,抗徒长,抗霜冻,抗药害……)兼顾。

  新型叶面肥在生产使用中,要把握住使用时期,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不可任意改动使用量和加大使用量。一般情况下尽量要单独使用,减少掺混量,并且在使用前3-5天,进行小面积试验,没有问题后,再大面积推广。在喷施菌肥时,最好是阴天无风时进行。

叶面肥有哪些特点?叶面肥的特点 叶面肥有哪些特点?叶面肥的
  叶面肥补充土壤中的养分不足,弥补庄稼根部吸收养分的不

2018-05-21 14:56:52

夏季高温,棚室蔬菜管理需做好这三点! 夏季高温,棚室蔬菜管理需做
  伴随炎热夏季的到来,高温、强光、暴风雨等因素对设施蔬

2018-05-21 14:45:47

提醒:又到麦收季,千万别把公路当成“打谷场”!小心晒掉一生积蓄! 提醒:又到麦收季,千万别把
  每当收粮,我们经常会看到路边随处摊晒着一片片粮食,导

2018-05-21 14:44:22

6项肥料类国家标准12月1日起将正式开始实施 6项肥料类国家标准12月1日起
  5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18-05-21 14:40:14

夏季化肥市场逐渐进入采购旺季,为何二铵价格却步履维艰? 夏季化肥市场逐渐进入采购旺
夏季化肥市场逐渐进入采购旺季,从市场反馈获悉,近期众多传

2018-05-21 14:39:08

高氮肥备肥进度稍显缓慢,旺季不旺表现得淋漓尽致 高氮肥备肥进度稍显缓慢,旺
  5月下旬,东北绝大部分地区的春播工作已经结束,化肥市

2018-05-21 14: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