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蒜如何施肥才能高产?大蒜高产施肥技术
时间:2018-04-13 15:05:25      阅读数:

   大蒜的施肥是我们经常谈论的热门话题,那大蒜如何施肥才能高产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大蒜的高产施肥技术。

  大蒜如何施肥才能高产

  大蒜幼苗生长期虽有种瓣营养,但为促进幼苗生长,增大植株的营养面积,仍应适期追肥。由于大蒜根系吸收水肥的能力弱,故追肥应施速效肥,以免脱肥而出现叶尖发黄。大蒜追肥一般3-4次。

  催苗肥

  大蒜出齐苗后,施一次清淡人粪尿提苗,忌施碳铵,以防烧伤幼苗。

  盛长肥

  大蒜播种60-80天后,重施一次腐熟人畜肥加化肥,每亩粪肥1000-1500千克,硫铵10千克,硫酸钾或氯化钾5千克。做到早熟品种早追,中晚熟品种迟追,以促进幼苗长势旺,茎叶粗壮,到烂母时少黄尖或不黄尖。

  孕薹肥

  大蒜种蒜烂母后,花芽和鳞芽陆续分化进入花茎伸长期。此期旧根衰老,新根大量发生,同时茎叶和蒜薹也迅速伸长,蒜头也开始缓慢膨大,因而需养分多,应重施速效钾、氮肥(复合肥更好)10-15千克。于现尾前半月左右施入(可剥苗观察到假茎下部的短薹),以满足需要,促使蒜薹抽生快、旺盛生长。

  大蒜高产施肥技术

  蒜头膨大肥

  早熟和早中熟大蒜品种,由于蒜头膨大时气温还不高,蒜头膨大期相应较长,为促进蒜头肥大,须于蒜薹采收前追施速效氮钾肥。如氮钾复合肥亩施5-10千克,若单施尿素,5千克左右即可。不能追施过多,否则会引起已形成的蒜瓣幼芽返青,又重新长叶而消耗蒜瓣的养分。

  追肥应于蒜薹采收前进行,当蒜薹采收后即有丰富的养分促进蒜头膨大。若追肥于蒜薹采收后进行,则易导致植株贪青减产。若田土较肥,蒜叶肥大色深,则可不施膨大肥。中、晚熟品种由于抽薹晚,温度较高,大蒜收薹后一般20-25天左右即收蒜,故也可免追膨大肥。

  以上就是大蒜施肥技术的一些介绍,种植大蒜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施肥的技术,结合种植的条件,合理地进行施肥。

大蒜如何施肥才能高产?大蒜高产施肥技术 大蒜如何施肥才能高产?大蒜
  大蒜的施肥是我们经常谈论的热门话题,那大蒜如何施肥才

2018-04-13 15:05:25

蚕豆如何施肥?蚕豆施肥技巧 蚕豆如何施肥?蚕豆施肥技巧
  蚕豆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豆类,在很多地方也都有种植。那蚕

2018-04-13 15:04:12

如何提高洋葱的肥料利用率? 如何提高洋葱的肥料利用率?
  洋葱是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洋葱根为浅根性须根系,吸肥

2018-04-13 15:03:18

豆角如何追肥?豆角追肥技术 豆角如何追肥?豆角追肥技术
  豆角是很受大家喜欢的一种蔬菜,对于种植豆角的朋友来说

2018-04-13 15:02:31

西藏20万吨有机肥生产线投产运营 西藏20万吨有机肥生产线投产
     在西藏珠峰华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万吨有机肥

2018-04-13 14:57:04

中美贸易战,国内化肥要“沾光”?价格又要飞吗? 中美贸易战,国内化肥要“沾
  眼下,中美贸易争端进入白热化阶段,有分析人士指出,如

2018-04-13 14: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