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蔬菜中施锰不可少
时间:2018-03-14 11:43:12      阅读数:

  锰肥机理

  锰在植物体内代谢过程中,具有多方面的生理功能。锰是植物体内维持叶绿体结构所必需的微量元素,缺锰常引起叶片失绿,使光合作用减弱。因此,锰能促进二氧化碳同化,增强光合作用。锰还与植物呼吸作用和氧化还原作用有关系,也是植株氮代谢过程中的活跃因子,能促进蛋白质、维生素和核黄素的合成。并作为活化剂参与许多酶系统的活动,有促进种子发芽、营养生长、提早开花、防治早衰和降低病害、提高耐寒性等作用。

  蔬菜中的锰肥

  蔬菜植株的上部干物质含锰量低于15-25毫克//千克时,植株的生理活性剂生长发育受阻,生长量、净光合量、叶绿素含量等迅速下降。缺锰植株对低温特别敏感,使组织细胞体积变小,内表皮组织收缩,抗寒力降低,但呼吸作用、蒸腾速率不受影响。

  对土壤缺锰最敏感的蔬菜有豆类蔬菜、莴苣、马铃薯、小萝卜和菠菜等,中度敏感的蔬菜有花椰菜、甘蓝、芹菜、番茄和萝卜等。

  锰肥的施用

  在设施蔬菜生产中,常用的锰肥有易溶态和溶解缓慢的无机化合物两种,其中以硫酸锰使用较普遍。

 

  硫酸锰为粉红色结晶,易溶于水,含锰量为26%-28%。可做基肥、种肥或追肥,但主要用于种子处理和根外追肥。基肥用量为每亩1--1.5千克。浸种浓度为0.05%--0.1%的溶液,浸12--24小时。进行拌种,每千克种子用2--3克。喷施浓度为0.1%左右,在蔬菜苗期或营养生长于生殖生长并进初期,喷施效果较好。

蔬菜中施锰不可少 蔬菜中施锰不可少
  锰肥机理  锰在植物体内代谢过程中,具有多方面的生理

2018-03-14 11:43:12

农资渠道商,当你把价格砸烂了,市场做坏了,离死就不远了! 农资渠道商,当你把价格砸烂
  我们国人有一种本领:不是把产品做好,而是把价格做低。

2018-03-14 11:42:00

做农资,抓好这5种农户,就够了! 做农资,抓好这5种农户,就够
  作为农资零售商,我们一定要学会知道农户心里在想什么。

2018-03-14 11:40:11

国产肥限产,进口肥一路“绿灯”!青岛、杭州、连云港、黄埔等港口化肥入关量大增 国产肥限产,进口肥一路“绿
  为保证春耕用肥,各地海关对进口肥广开“绿灯&rdq

2018-03-14 11:38:55

有果园的千万不能错过,春季清园“第一道防线”问题大梳理! 有果园的千万不能错过,春季
  春季清园工作是一切果园管理的基础,也是全年果树管理的

2018-03-14 11:36:38

2018年3月14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3月14日:国内复合肥价
  复合肥市场表现淡稳,厂家走货为主。原料尿素因两会环保

2018-03-14 09: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