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钾肥施用四个注意事项
时间:2018-02-08 11:46:29      阅读数:

   我国是农业种植大国,在农业的种植中,施肥是关键的一环,施肥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未来收成的多少,今天本文将为大家详细介绍钾肥施用的四个注意事项。

  钾肥施用四个注意事项

  (1)、因土施用由于目前钾肥资源紧缺,钾肥应首先投放在土壤严重缺钾的区域。一般土壤速效钾低于80mg/kg时,钾肥效果明显,要增施钾肥;土壤速效钾在80-120mg/kg时,暂不施钾。从土壤质地看,砂质土速效钾含量往往较低,应增施钾肥;黏质土速效钾含量往往较高,可少施。缺钾又缺硫的土壤可施硫酸钾,盐碱地不能施氯化钠。

  (2)、因作物施用施于喜钾作物如豆科作物、薯类作物、甘蔗、甜菜、棉麻、烟等经济作物,以及禾谷类玉米、杂交稻等。

  在多雨地区或具有灌溉条件、排水状况良好的地区大多数作物都可施用氯化钾,少数经济作物为改善品质,不宜施用氯化钾。根据农业生产对产品性状的要求及其用途决定钾肥的合理施用。此外,由于不同作物需要钾量不同及根系的吸钾能力不同,作物对钾肥的反应程度也有差异,从多年钾肥应用的结果看,水稻、玉米、棉花、甘薯、油料作物上,钾肥的增产效果最好,可达到11.7-43.3%,小麦等其他作物则次之。

  (3)、注意轮作施钾在稻-稻轮作中,因早稻施有机肥多,晚稻一般不施有机肥,故钾肥应施在晚稻上。在冬小麦、夏玉米轮作中,钾肥应优先施在玉米上。

  (4)、注意钾肥品种之间的合理搭配对于烟草、糖类作物、果树应选用硫酸钾为好;对于纤维作物,氯化钾则比较适宜。由于硫酸钾成本偏高,在高效经济作物上可选用硫酸钾;而对于一般的大田作物,除少数对氯敏感的作物外,则宜施用较便宜的氯化钾。

钾肥施用四个注意事项 钾肥施用四个注意事项
  我国是农业种植大国,在农业的种植中,施肥是关键的一环

2018-02-08 11:46:29

小麦拔节孕穗时期怎么施肥? 小麦拔节孕穗时期怎么施肥?
  小麦拔节孕穗肥是一生中最关键的肥料,拔节孕穗期也是决

2018-02-08 11:45:31

京东农服联手众企业,打响农资行业“落地战”! 京东农服联手众企业,打响农
  近年来,现代农业发展已步入崭新的历史阶段。农资行业在

2018-02-08 11:41:53

土壤修复大使宋福如连续9年免费为乡亲们免费发放年货 土壤修复大使宋福如连续9年免
     本报讯 (记者 王军)2月7日一大早,河北省邯郸市永

2018-02-08 11:40:31

2018年2月8日:国内钾肥(氯化钾硫酸钾)价格日报 2018年2月8日:国内钾肥(氯化
  2018年2月8日:国内钾肥(氯化钾硫酸钾)价格日报,国内钾

2018-02-08 09:35:12

2018年2月8日:磷肥(一铵二铵)价格日报 2018年2月8日:磷肥(一铵二
  2018年2月8日:国内磷肥(一铵二铵)价格日报,一铵华中5

2018-02-08 09: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