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菌肥:买10亿好还是买1亿好?
时间:2018-01-10 16:00:52      阅读数:

   什么是菌肥:

  1、第一个就是咱们说的生物有机肥,也就是说这个有机肥里面含有生物活菌,像这样的我们叫做生物有机肥。

  2、还有一类就是咱们说的菌剂,菌剂微生物菌剂咱们有时候也叫菌肥,国家的指标标准是GB20287。

  如何选购菌肥:

  1、购买生物有机肥时一定要看仔细,生物有机肥执行的标准是NY884,里面含菌不低于就是零点二个亿,而且有机质的含量要达到40%以上。

  2、要看它的登记证号也就是说一定得是农业部微生物肥的登记证号,这才是合格的正规的菌肥。在农业部微生物肥登记证号里面,一定得是农业部微生物肥括号里面一个年限,然后准字或者是临字括号里面一个号数。

  3、不仅要看登记证号,袋子上标的菌种也十分重要 。菌种越多,说明造价越高,现在农业部最多登记五个菌种,超过五个都是不规范的。

  目前很多老百姓习惯性认为菌肥就看菌数多少!没有想过,菌萌发后怎么活下来?活下来后怎么繁殖?怎么产生活性物质?以发挥其改土、协同养分、促根、杀菌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菌肥中的菌赖以生存的条件是有机质。土壤中有足够的有机物或腐殖质时才能被微生物菌利用,进而使土壤微生物快速繁衍,激活营养元素。微生物菌在土壤中作用主要是产生各种酶,分解各种养分,产生各种酸和二氧化碳,给作物提供更多养分。而微生物菌要成活和繁殖,土壤中要有足够的有机质才行。所以我们提倡有机肥和和菌肥搭配使用!

  当然,活性菌数越多越好,但是毕竟这个东西目前很难检测出,就避免不了一些不良商家在菌数上面做手脚(比如:10亿的菌肥价格比1个亿的还便宜)。总之,购买菌肥不能只看菌数标注含量,这是不科学的!

菌肥:买10亿好还是买1亿好? 菌肥:买10亿好还是买1亿好?
  什么是菌肥:   1、第一个就是咱们说的生物有机肥,也

2018-01-10 16:00:52

“成长之星”:挖掘农资行业潜力股 “成长之星”:挖掘农资行业
  1月3日,由《农资导报》联合中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大丰

2018-01-10 14:28:41

聚氨酯控释肥引领水稻一次性施肥新时代 聚氨酯控释肥引领水稻一次性
     □安徽茂施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成虎  

2018-01-10 14:27:27

盘点2017:肥料行业五大关键词 盘点2017:肥料行业五大关键
  在化肥价格火暴上涨的形势中,2017年走过尾声。回首这一

2018-01-10 14:26:01

甘肃施可丰公司60万吨/年新型肥料项目试车成功 甘肃施可丰公司60万吨/年新型
  近日,随着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甘肃施可丰生态科技有限

2018-01-10 14:21:53

大国企品牌靠得住 安徽经销商愿与云天化共成长 大国企品牌靠得住 安徽经销
     近日,在云天化华东大区副总经理魏江波的陪伴下,

2018-01-10 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