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刑期1年6个月,贵州一起生产销售不合格肥料案判了
时间:2023-04-18 15:09:04      阅读数:

   近期,从江县人民法院判决一起生产、销售不合格肥料案,当事人玉林市某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覃某某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六个月,罚金7万元,赔偿金34.167万元。

  2022年4月,从江县农业农村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用面包车装载肥料在贯洞镇村寨兜售,农业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销售的颗粒肥料未取得肥料登记证,总氮含量标注为8%。经检测机构检测,该批颗粒肥料的总氮含量仅为0.61%,不合格,涉案肥料数量及金额过大,涉嫌犯罪,从江县农业农村局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经审理查明,2022年3月,被告人覃某某将公司生产的“桂娜威”牌颗粒肥料卖给罗某(另案处理)运到从江县、天柱县等地乡镇村寨销售,至案发时销售颗粒肥料金额12.885万元。被告人覃某某在生产、销售肥料中,超出生产经营范围,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给他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条,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其行为损害不特定农户合法权益,还应承担民事责任,从江县人民法院依据有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据了解,2022年以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管局、公安厅、人民检察院、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展农资打假整治,严惩生产、销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从江县的这起案件是联合农资打假整治行动以来,被判刑的第一起生产销售不合格肥料案。
  农资质量事关农业丰产丰收,接下来,全省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按照《2023年农资打假整治方案》,认真开展农资市场排查整治,紧盯种子、肥料、农膜、农药等农资,严查严打一批生产销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农业农村部门提醒广大农民,购买种子、化肥、农资等农资要到正规门店购买,保留好票据和包装袋,不要从用车送到村寨的游商处购买,发现问题,及时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反映。
刑期1年6个月,贵州一起生产销售不合格肥料案判了 刑期1年6个月,贵州一起生产
  近期,从江县人民法院判决一起生产、销售不合格肥料案,

2023-04-18 15:09:04

西红柿果小是为什么?西红柿膨果怎么办? 西红柿果小是为什么?西红柿
西红柿在目前来说,种植范围很广,几乎各省各地都有。但是也

2023-04-18 15:08:24

柑橘施肥方法是什么?柑橘施肥管理技术! 柑橘施肥方法是什么?柑橘施
柑橘是常绿果树,年生长期长,养份消耗量大,有其特殊的需肥

2023-04-18 15:07:46

尿素的6大“罪过”,看完还敢不敢施太多? 尿素的6大“罪过”,看完还敢
尿素(氮肥))是我们常使用的肥料之一,也是农作物健康生长

2023-04-18 15:07:24

水溶肥使用注意什么?水溶肥的施用技巧! 水溶肥使用注意什么?水溶肥
水溶肥,水溶性好、无残渣,可以完全溶解于水中,能被作物的

2023-04-18 15:07:08

饼肥如何发酵腐熟?饼肥是氮肥还是钾肥? 饼肥如何发酵腐熟?饼肥是氮
饼肥一般是指各种油料种子经榨油后的残渣,主要有豆饼、菜子

2023-04-18 15: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