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大量造假!一伪劣化肥生产窝点被查
时间:2023-04-10 14:47:49      阅读数:
  近日,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在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统一指挥和贺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牵头组织下,联合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侦破一起涉案金额200万余元的特大制售伪劣化肥案,沉重打击了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农耕生产保驾护航。
 
  今年2月初,正是农业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平桂区公会镇某村民反映怀疑买到假化肥,后经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样送检结果核实,该村民购买的化肥不符合国家标准,属于伪劣产品。
 
  为保障春耕生产、守护粮食生产安全防线,贺州市、平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攻坚侦办。
 
  专案组循着“农资市场看货色,农民家中问来路,资金穿透为抓手,深入工厂探虚实”的侦查思路,掌握了流入贺州市伪劣化肥的制假售假团伙的组织脉络和制假窝点情况。
 
  3月21日,专案组获悉制假窝点老板陆某出现南宁市武鸣区的制假窝点后,专案成员单位65名警力,在南宁、贺州、崇左、百色四地展开统一收网行动。
 
  截至3月29日,共抓获以陆某为首的关联同案经营团伙12人,捣毁生产窝点1处,查处销售点7个,查获假冒品牌伪劣钙镁磷肥53余吨,原材料1100多吨,冻结涉案资金70万余元。
 
  经查陆某等人为牟取暴利,罔顾农民利益,用矿石粉为(唯一的)原材料装进各品牌化肥袋进行大量销售。
 
  为规避被查风险,陆某等人采取借用自己名下注册的矿粉厂作掩护,现场不摆放成品,实行现产现销模式进行制售伪劣化肥。
 
  如不是循着举报线索追查下去,该窝点就是一家矿粉厂,很难被执法部门所察觉。该制销伪劣化肥窝点从2022年起至今制售伪劣化肥,经初步估算涉案价值200万余元。
 
  目前,陆某等4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另7人另案处理。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大量造假!一伪劣化肥生产窝点被查 大量造假!一伪劣化肥生产窝
  近日,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在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统一

2023-04-10 14:47:49

“三铵”肯定比“二铵”好?99%的人都搞错了!你上当了吗? “三铵”肯定比“二铵”好?
又到用肥旺季,农民购买不要图便宜,更不要被一些概念所迷惑

2023-04-10 14:47:00

钾肥市场“流行”压价出货 钾肥市场“流行”压价出货
  自3月中旬以来,国内钾肥市场竞价、压价出货现象明显增

2023-04-10 14:44:36

化肥后市价格或下行 化肥后市价格或下行
  眼下正值春耕时期,国内化肥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今年

2023-04-10 14:44:11

新恒盛公司40·60项目最重设备——尿素装置全冷凝反应器顺利吊装成功 新恒盛公司40·60项目最重设
  2023年4月8日上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经过3小时30分钟

2023-04-10 14:39:50

厂商指导 多部门交流 为陕化项目建设提升技术支撑 厂商指导 多部门交流 为陕化
  2023年,公司主要建设项目为尿素工序装备提升改造项目,

2023-04-10 14: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