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湖南湘西州| 泸溪县开展夏季化肥执法检查“利剑”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28 15:30:46      阅读数:
  6月16日以来,为了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民权益,保障粮食和农产品生产安全,深入贯彻农业农村部等7部门联合召开的2022年农资打假视频会议精神,泸溪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开展夏季化肥执法检查“利剑”专项行动。
  在当前该县深受洪灾,正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执法人员聚焦生产企业、批发市场、经营门店、上门推销式游商等主体、场所和行为,先后在浦市镇、武溪镇,对生产、销售未取得登记证的肥料产品行为,假冒、伪造肥料登记证、登记证号的行为,生产销售肥料产品有效成分或含量与登记证批准的内容不符的行为,转让肥料登记证或登记证号的行为,登记证有效期满未经批准续展登记而继续生产该肥料产品的以及生产销售包装上未附标签、标签残缺不清或擅自修改标签内容的行为等6种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截至6月20日,执法人员先后对全县57个经营门店、4家肥料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检查肥料产品126批次,抽样送检检查10个,查处并规范违规经营行为6件。执法检查与《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同步进行,发放创建“放心农资”等宣传资料800多册。
  通过夏季化肥执法检查“利剑”专项行动的开展,规范了农资生产、经营秩序,“放心农资”进乡村得到进一步推进,有效杜绝了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解决了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农资质量问题,切实维护了农民合法权益,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湖南湘西州| 泸溪县开展夏季化肥执法检查“利剑”专项行动 湖南湘西州| 泸溪县开展夏季
  6月16日以来,为了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民权益,

2022-06-28 15:30:46

花生叶面肥应该如何施用?花生叶面肥的施用技术! 花生叶面肥应该如何施用?花
花生又名落花生、双子叶植物,叶脉为网状脉,种子有花生果皮

2022-06-28 15:27:41

发芽的大蒜可以吃吗?大蒜种植管理技术! 发芽的大蒜可以吃吗?大蒜种
大蒜发芽也是能吃的,与马铃薯发芽后会产生毒素不同,在大蒜

2022-06-28 15:26:42

玉米的需肥规律和需肥特点是什么? 玉米的需肥规律和需肥特点是
1、玉米出苗至拔节需肥规律: 此期生长中心为叶片、叶鞘和根

2022-06-28 15:26:00

梨树坐果膨果期应如何施肥?如何施保花保果肥? 梨树坐果膨果期应如何施肥?
梨树施肥要根据梨树生长习性进行,梨树生长经历新枝抽生、花

2022-06-28 15:25:20

一铵交投低迷,近期国内磷铵价格走势分析(6月28日) 一铵交投低迷,近期国内磷铵
国内磷酸一铵市场交投气氛低迷,市场价格下调20-80

2022-06-28 15: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