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河南安阳市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2-06-13 14:41:00      阅读数:

   进入“三夏”以来,安阳市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市农资生产经销企业及农资经营店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我们重点对化肥、种子等农资进行了抽检,严厉查处掺杂使假、制售劣质农资、虚标含量、虚假标识、缺斤短两以及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农资经营户落实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等经营自律制度,保障农资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为‘三夏’农资市场营造良好的环境。”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60余人次,排查农资产品生产销售单位268家,化肥生产企业15家,棚膜生产企业3家,对其中27家生产及经营单位开展了重点专项执法检查。其中,1家化肥生产获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不完善,正在调查中;1家化肥生产获证企业生产的产品包装标识不规范,已责令整改。
  在农资相关产品监督抽查中,执法人员共抽查了内黄县、汤阴县等辖区内25家企业生产销售的27批次复合肥产品。其中,1家经营单位销售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已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同时,针对“三夏”农用机械用油量明显增加的情况,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对全市加油站进行了检查,重点查处成品油质量不合格、与标号标示不符、以次充好、假冒其他企业商标标识等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加油站点油品质量。
河南安阳市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河南安阳市开展农资打假专项
  进入“三夏”以来,安阳市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

2022-06-13 14:41:00

湖北农资控股集团与黄麦岭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农资控股集团与黄麦岭控
  6月10日,农资控股集团与黄麦岭控股集团在汉签署战略合作

2022-06-13 14:39:58

高温季节作物缺钙症状防治对策 高温季节作物缺钙症状防治对
随着高温季节的来临,蔬菜烂头、脐腐、果实发软等缺钙症状频

2022-06-10 14:47:18

桃树膨大期应该施什么肥? 桃树膨大期应该施什么肥?
我国桃品种不同时间成熟的品种很多。有极早熟的达50~55天,

2022-06-10 14:46:02

心连心集团牵头组建“新乡市高效肥料产业研究院” 心连心集团牵头组建“新乡市
  6月8日,新乡市首批产业研究院集中授牌仪式在新乡市行政

2022-06-10 14:45:01

海关总署:我国前五个月化肥出口量同比减少41.1% 海关总署:我国前五个月化肥
海关总署6月9日披露,前5个月出口化肥757万吨,同比减少

2022-06-10 14: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