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扬州集中处置43.34吨罚没假劣农药,处置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时间:2021-12-08 16:09:55   来源:扬州发布    阅读数:

    12月7日上午,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罚没假劣农药集中处置启动仪式在邗江区杨庙环保产业园扬州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本次集中处置的假劣农药达43.34吨……

扬州集中处置43.34吨罚没假劣农药,处置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执法监督局和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执法条线分管负责人、执法大队大队长;扬州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成员;扬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班子成员和部分执法骨干;农资经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扬州市农业综合执法监督局负责人介绍,这是扬州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销毁农药行动。处置的农药有阿维高氯、辛硫磷、高效氯氰菊、稻瘟灵、络铵铜、多菌灵、百草枯等80多个品种,既包括杀虫剂、杀菌剂,也有部分除草剂;大部分为生产上常用农药,也有部分禁用的高毒农药;既有水剂,也有粉剂和乳化剂。如果这些假劣农药流向市场,后果不堪设想。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执法监督局局长王明涛表示,扬州市农业农村部门历来高度重视农资打假工作,对生产销售假劣农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重打、高压态势,执法办案的水平和能力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这次举办的罚没假劣农药集中处置启动仪式,处置的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在全省也是少有的。扬州开展农资打假工作是扎实有效的,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这次扬州能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对罚没假劣农药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置仪式,为全省其他地区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

    扬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石介绍,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机构以此次集中处置活动为契机,按照省厅执法监督局要求,加强与市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坚持“着力治本、标本兼治、打防并举、综合治理”的原则,狠抓农药生产、经营和使用三大环节,强化违法案件查处,让假劣农药无藏身之地,努力构建维护公平竞争的农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农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水平,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做出农业执法工作应有的贡献!

扬州集中处置43.34吨罚没假劣农药,处置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扬州集中处置43.34吨罚没假劣
12月7日上午,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罚没假劣农药集中处置启动

2021-12-08 16:09:55

2021年12月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2月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12月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45

2021-12-08 16:06:37

2021年12月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2月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12月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部分

2021-12-08 16:05:55

尿素现货疲软的情况下,期货领先现货价格大幅下跌 尿素现货疲软的情况下,期货
上周,尿素期货高开低走,在工厂报价大幅上涨之后,下游

2021-12-08 16:05:09

政策加持!化肥保供多了新保障!稳价效果如何? 政策加持!化肥保供多了新保
政策的调控为化肥生产所需煤炭给予保供,结合化肥的保供

2021-12-08 16:04:36

化肥冬储遇冷,是否会影响明年春耕用肥? 化肥冬储遇冷,是否会影响明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化肥冬储

2021-12-08 16: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