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纪委监委出手整顿农资市场不正之风!
时间:2021-11-25 13:44:00   来源:麻栗坡县纪委宣传部    阅读数:

    “现在买农资的农户多不多?你们储备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能满足农户的需求吗?”在云南省麻栗坡县兴农源农资经销门店,该县纪委监委检查人员认真查阅该店农资购销台账,不时询问该店负责人各类农资销售和储备情况。

纪委监委出手整顿农资市场不正之风!

    近日,麻栗坡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农资经销门店,对农资储备、经销、价格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资供应市场渠道顺畅、规范有序,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机制,按照《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确定的整治项目清单,成立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精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稳妥有序地开展农资市场监管工作。

    麻栗坡县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突出问题区域,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和种养殖生产基地、菜篮子产品主产区,以经营门店、网络电商平台和面向用户直接兜售等销售渠道为重点,围绕种子、化肥、农药、兽药、饲料、农机等农资产品,组织开展农资督查检查、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检、违法案件查处、农资监管能力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等活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这办法好啊,买种子之前一看经销点的经营资质、二看种子是否在网上有备案、三看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规范,有了这‘三看’的辨认法宝,买种子心里有底了。”大坪镇大石洞村委会大寨村农民高兴地说。在检查现场,麻栗坡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员一起,指导农民如何选购种子、化肥,引导农民擦亮眼睛、提高认识,做到知假辨假不买假。在检查中,纪检监察干部还认真了解农业种植基地、农户在恢复生产过程中的需求,将收集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为生产经营者排忧解难。

    同时,为畅通对相关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渠道,督查组还向群众提供了举报电话、网络举报平台。检查中,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并聚焦截留挪用、冒领私分、套取骗取、滞留延压农机农资补贴资金,以及保障农耕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截至目前,督促涉农部门出动执法管理人员1072人次,依法检查农资经营门店和种养殖企业798个/次,立案查处农业行政处罚案件19起,办结16起,罚款30.44万元。

    “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细监督,以监督保障执行,以有力监督助力农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纪委监委出手整顿农资市场不正之风! 纪委监委出手整顿农资市场不
“现在买农资的农户多不多?你们储备的化肥、农药、

2021-11-25 13:44:00

2021年11月25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1月25日最新复合肥价
2021年11月25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4

2021-11-25 13:43:21

2021年11月25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1月25日最新尿素价格
2021年11月25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价格

2021-11-25 13:42:49

尿素产业悲观氛围浓厚,成功转移至期货市场 尿素产业悲观氛围浓厚,成功
上周,尿素期货市场经历漫长震荡之后,再次强势下挫,成为

2021-11-25 10:19:42

农家肥和有机肥一样吗?农家肥和有机肥的区别? 农家肥和有机肥一样吗?农家
很多朋友来问,农家肥和有机肥一样吗?两者的作用是不是

2021-11-24 11:09:37

沃柑是如何种植的?沃柑种植该注意哪些问题? 沃柑是如何种植的?沃柑种植
沃柑是市场上广受欢迎的水果,果实呈红色,果肉鲜嫩可口,很

2021-11-24 1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