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请吃请喝骗你钱!农村又现农资“忽悠团”,60余农户受害
时间:2021-07-12 09:56:51      阅读数: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查处一起擅自修改肥料登记标签内容的商品案,打掉一伙走村串乡销售肥料的“忽悠团”。出动执法人员24人,执法车辆5辆,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获不合格微生物菌肥30.08吨,涉案金额达75200元。

    2021年7月6日,阳信县农业农村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在洋湖乡某饭店有一行人正在推销肥料,疑似农资“忽悠团”。接报后,执法人员火速赶到举报现场,销售活动已经结束,于是就在当地迅速的展开了调查。

请吃请喝骗你钱!农村又现农资“忽悠团”,60余农户受害

    经初步调查,此团伙十余人,外地车牌车辆十余辆,通过免费赠送小包装叶面肥以及“技术交流会”虚假宣传的方式诱导农民朋友购买微生物菌肥,已经有部分村民购买了肥料。经过对农户购买的产品的检查,该批次肥料全部涉嫌擅自修改肥料登记标签内容,且售价过高。执法人员还了解到,此团伙并未离开阳信,正在准备去其它乡镇继续组织农户进行虚假宣传。于是执法人员迅速行动,通过摸排蹲点,将该案主要嫌疑人彭某某、王某某等十余人抓获归案。

    经过连夜审讯,他们对销售擅自修改肥料登记标签内容产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该团伙共计在阳信县销售假冒化肥752袋,受害群众涉及60余户。

请吃请喝骗你钱!农村又现农资“忽悠团”,60余农户受害

    在农资使用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很多非法农资“忽悠团”到农村推销假冒伪劣农资,他们不走正常的市场销售渠道,将原本不合格或者低价的肥料夸大成效果好、功能全的高端产品,以现场“洗脑授课”、免费送货上门、有奖销售等模式售卖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卖完就走,很多群众上当受骗后再难寻其踪影,损失无法挽回。

    人误误一时,地误误一年,对农民群众来说,一旦购买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不仅对作物无营养作用,而且还会对土壤造成重大损害。

    阳信县农业农村局提醒,购买农资时一定要掌握鉴别农资真伪的基本知识,提高识假辩假的基本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一是要到证照齐全,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农资经营部购买,二是选购包装完好、标识规范的农资产品,三是注意查看产品保质期,四是根据作物生产和品质需要购买合适的农资产品,谨防上当受骗。如遇假冒伪劣农资,请及时向县农业农村部门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

2021年复合肥市场并不平静,下半年市场机遇与压力并存 2021年复合肥市场并不平静,
2021年复合肥市场并不平静,主要原料肥价格的突飞猛进使

2021-07-13 11:29:48

化肥价格后期怎么走?市场各方都在等待 化肥价格后期怎么走?市场各
化肥价格后期怎么走?市场各方都在等待。不仅国内企业如

2021-07-13 11:29:10

化肥价格后期怎么走?市场各方都在等待 化肥价格后期怎么走?市场各
化肥价格后期怎么走?市场各方都在等待。不仅国内企业如

2021-07-13 11:29:10

请吃请喝骗你钱!农村又现农资“忽悠团”,60余农户受害 请吃请喝骗你钱!农村又现农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

2021-07-12 09:56:51

蘑菇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蘑菇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
蘑菇是一种食用真菌,它不是植物,不需要光合作用,其生长所

2021-07-10 10:59:56

销售假化肥、假农药获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销售假化肥、假农药获刑七个
近日,沭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某生产、销售伪劣产

2021-07-10 10: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