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德国钾盐集团胜诉!“至尊红牛”复合肥料商标被判无效
时间:2021-05-29 14:43:18      阅读数:

     近几年,我国市场出现的一批标称“德国至尊红牛复合肥料”产品,与德国钾盐集团旗下“红牛复合肥”产品因名称近似,引起消费者关注乃至混淆。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法院对“红牛”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作出一审判决,裁定“至尊红牛”商标为无效商标。

    据了解,“至尊红牛”商标恶意仿冒德钾盐“红牛”商标后,授权多家公司生产德钾盐红牛同款产品:“至尊红牛硫酸钾”“至尊红牛复合肥”等,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导致用户“红牛”“至尊红牛”傻傻分不清楚。为此,德国钾盐集团多次发表申明表示,与“至尊红牛”无任何形式的合作。

德国钾盐集团胜诉!“至尊红牛”复合肥料商标被判无效

德国钾盐集团胜诉!“至尊红牛”复合肥料商标被判无效

    2019年7月,德国钾盐集团矿业农业有限公司(原德国钾盐集团钾肥公司)以“侵犯商标使用权和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的理由对“至尊红牛”商标提交了无效宣告申请,请求商标评审委员会判定“至尊红牛”与德钾盐公司在1类硫酸钾等商品上在先注册的“红牛”商标构成近似,争议商标的注册使用容易造成消费者混淆和误认。

    经过长达1年多的诉讼,商标评审委员会经过审理,认为理由成立,对“至尊红牛”商标予以无效宣告。

    之后,“至尊红牛”商标注册人文冬生不认可商标评审委员会的裁定,于2020年9月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要求法院撤销商评委的裁定。2021年4月27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驳回了原告文冬生的诉讼请求,判定“至尊红牛”商标无效。

    人有其名,商有其标。商品的商标专用权如同个人的姓名权一样神圣而不可侵犯。

    德国钾盐集团“红牛”钾肥产品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依靠稳定的产品质量在国内市场广受喜爱和好评。“红牛KALI”在中国肥料界享有较高声誉,在国内已广为知晓。因此,仿冒“红牛”的产品和恶意注册“红牛”的近似商标屡禁不止,如“红牛宝”“红牛冲”“红牛路”等给消费者造成混淆,不仅损害了经销商的经济利益,还阻碍了肥料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

    此类做法在侵犯了企业的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同时,造成了公众的混淆误认扰乱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导致消费者因无法辨认真伪,购买了假冒伪劣产品而又投诉无门,利益得不到保障,还有损德钾盐红牛的品牌形象。

    德国钾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商标维权的成功对我司及广大经销商,对肥料行业是一种巨大的鼓舞,让我们更坚定了保护企业和广大农民的利益的信心,我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全国各地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假维权工作。同时,也请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我们将坚决打击这些商标侵权,仿造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德国钾盐集团胜诉!“至尊红牛”复合肥料商标被判无效 德国钾盐集团胜诉!“至尊红
近几年,我国市场出现的一批标称“德国至尊红牛复

2021-05-29 14:43:18

2021年5月2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2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5月2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河南心连心尿

2021-05-28 14:13:32

2021年5月2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2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5月2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寿光百利丰

2021-05-28 14:13:05

氯化钾市场涨势或逐渐放缓,短期内或稳中趋强运行 氯化钾市场涨势或逐渐放缓,
5月26日,盐湖股份公司销售分公司电商竞价销售平台再次

2021-05-28 14:11:37

尿素期货拼杀激烈,期现联动会越发紧密 尿素期货拼杀激烈,期现联动
上周,尿素期货周内出现大幅度波动,5个交易日中有两个

2021-05-28 14:11:03

受国际市场及供应影响,预计短期国内磷肥报价下调可能性不大 受国际市场及供应影响,预计
5月末,国内夏季农业需求疲软,只有部分地区零星补货,工

2021-05-28 14: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