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化肥忽悠团进村,近300名群众被“洗脑”!
时间:2021-05-10 14:46:17      阅读数:

     4月30日,焦作市温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成功摧毁一起售假化肥案。

化肥忽悠团进村,近300名群众被“洗脑”!

    原来,几日前,有山东牌照的车辆如幽灵一般游荡在温县边缘乡村,利用劣质氮肥冒充复合肥欺骗群众。他们通过讲师授课对群众进行“洗脑”,并在当地租车快速送货上门。因采用频繁更换地方逃避检查等方法流窜作案,致使温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几次出击均未有所获。

化肥忽悠团进村,近300名群众被“洗脑”!

    4月29日晚上,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第二天早上六点有人在赵堡镇南平皋村某饭店开会售卖化肥。接到举报后,该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执法大队四个中队于4月30日一大早就到达现场。经现场核查,正是前几天在祥云镇二中队检查过程中逃脱的一伙人。

    活动现场,他们通过免费接送、免费送农药、免费收小麦、现场做实验等方式对现场近300名群众进行“洗脑”。因到场群众多为老年人和妇女,法律意识淡薄,防范意识较差。执法大队果断终止其讲课,并现场给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农资,如何防范忽悠团。群众纷纷表示并感谢称不会再上当受骗了。

    随后,执法大队在民警帮助下将忽悠团带离现场,立案调查。

    为了让广大农民朋友全面掌握识别伪劣农资的技巧,避免在日后生产中遭受经济损失,给出广大农民朋友以下建议:

    正规渠道购买,掌握选购技巧

    一看门店。建议大家从正规渠道购买农资产品,尽量到具有营业执照的代理门店实地购买,如果通过网络渠道购买,也要注意查证店铺信息。

    二看标识。要特别注意包装上的作物种类、品种名称、生产厂家、国家指标、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证编号、生产批号、生产日期等标识,识别产品包装印刷是否存在错字、漏印、模糊、印影等情况。如果之前购买过同类品种,要与之前的相关信息进行比对。

    三看实物。查看种子形状是否均匀、是否存在空瘪状态,是否为散装等。

    及时留存证据,利于维护权益

    一存卖家信息。购买农资产品时要注意保留经营者和产品的基本信息,要求卖家开具正规发票、收据,写明具体品种、数量、单价,有其他特殊要求的应当在票据中注明。

    二存产品信息。留存产品外包装,包装内最好留有未使用的产品样品。同时留存产品使用说明书、警示标识、经营者承诺书、广告宣传品等反映产品质量和使用规范的材料。

    三存受损证据。留存遭受损失的证据。在产品投入使用后,一旦发现可能涉及假冒伪劣产品的迹象,应在证据灭失之前,及时向公证部门或公安机关提出申请,由公证部门或公安机关通过照相、录像、取样等方法留存证据。

化肥忽悠团进村,近300名群众被“洗脑”! 化肥忽悠团进村,近300名群众
4月30日,焦作市温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成功摧毁一起售假

2021-05-10 14:46:17

2021年5月10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10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5月10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云南地区45%

2021-05-10 14:45:08

2021年5月10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10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5月10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2021-05-10 14:44:50

一季度尿素出口数据分析 一季度尿素出口数据分析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我国尿素共出口80.26

2021-05-10 14:43:17

原料价格依旧高位的形势下,预计后期化肥价格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原料价格依旧高位的形势下,
立夏时节,万物繁茂。春耕市场基本结束,夏季市场缓慢开启

2021-05-10 14:42:43

印标消息落地后尿素市场变化不大,氯化铵也无需太过悲观 印标消息落地后尿素市场变化
印标消息落地后,尿素市场静悄悄的变化不大,截至目前印度

2021-05-10 14: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