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广西执法人员查获40吨假化肥
时间:2021-03-16 16:54:38      阅读数: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正是农药、化肥等农资商品购销旺季,也是农资市场鱼龙混杂的高峰期。假冒伪劣肥料不仅坑农害农,且严重干扰农业生产秩序。种植户应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广西执法人员查获40吨假化肥

    近日,有群众举报称,广西柳州市鹿寨县平山镇有人经营涉嫌仿冒商标的化肥。

    接到举报后,鹿寨县市场监督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现场查看发现,一农资店仓库内存放一批“喜丰”牌钙镁磷肥,约20吨。

    经核查,这批化肥外包装侵犯了广西鹿寨万强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喜丰”注册商标。执法人员经周密调查,顺藤摸瓜在平山镇孔堂村查出同批次仿冒化肥20吨。目前,这40吨假冒化肥已被县市场监管局依法扣押,并作进一步处理。

    经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检验,这批钙镁磷肥有效五氧化二磷质量分数几乎为零,检验结果为不合格。五氧化二磷属磷肥主要成分,作物缺磷会直接影响其生长发育、产量和品质风味,这种不合格化肥在使用后必然达不到预期的增产效果。由于执法人员迅速查处,这批假冒劣质化肥无一流入市场,有效避免了农民利益受到侵害。

广西执法人员查获40吨假化肥 广西执法人员查获40吨假化肥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正是农药、化肥等农资商品购销旺

2021-03-16 16:54:38

2021年3月1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1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3月16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2021-03-16 16:54:13

2021年3月16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3月16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3月16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润银生物

2021-03-16 16:53:57

为何印度选择在这个时间招标?对国内尿素意味着什么? 为何印度选择在这个时间招标
印度RCF公司3月13日宣布了新一轮尿素招标计划,截标日期为

2021-03-16 16:53:33

原料价格高位运行,短期复合肥价格高位盘整 原料价格高位运行,短期复合
随着春耕市场从南向北不断启动,基层需求增加,复合肥市

2021-03-16 16:53:02

粮食的粮食遇冷眼,“全域无化肥”引争议 粮食的粮食遇冷眼,“全域无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由南至北全面展开,全国各地农资保

2021-03-16 16: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