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最新通报:这些化肥抽检质量不合格!
时间:2020-10-09 15:09:39      阅读数:

   根据《2020年化肥潜水电泵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实施方案》(晋市监发〔2020〕100号))的要求,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化肥和潜水电泵产品组织开展了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其中化肥产品抽检情况通报如下。

最新通报:这些化肥抽检质量不合格!

  一、基本情况

  本次化肥产品共抽检了151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42家,经销企业109家)的30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4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7%。

  二、抽检结果分析

  (一)化肥。

  1.复合(混)肥料。共抽检106家(其中生产企业10家,经销企业96家)的201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总养分、总氮、五氧化二磷等9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9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4.5%,不合格项目为总养分、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钾、氯离子。

  2.有机肥料。共抽检了10家(其中生产企业9家,经销企业1家)的11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钾、有机质等15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8%,不合格项目为有机质。

  3.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共抽检了6家(其中生产企业2家,经销企业4家)的10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总养分、汞、砷等12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0%,不合格项目为总养分。

  4.过磷酸钙。共抽检了9家经销企业的9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硫、游离酸、游离水等7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2%,不合格项目为有效磷、硫。

  5.掺混肥料。共抽检了15家(其中生产企业10家,经销企业5家)的20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氧化钾、氯离子、水溶性磷等9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6.磷酸二铵。共抽检了14家经销企业的15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总氮、磷、水溶性磷等7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7.中量元素水溶肥料。共抽检了4家生产企业的5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汞、砷、镉等12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8.尿素。共抽检了16家(其中生产企业5家,经销企业11家)的17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总氮、粒度、缩二脲等7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9.硝酸磷肥。共抽检了4家(其中生产企业1家,经销企业3家)的5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水溶性磷、水分等7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0.农业用硝酸铵钙。共抽检了4家(其中生产企业3家,经销企业1家)的4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钙含量、PH、水不溶物等8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1.微量水溶肥料。共抽检了2家(其中生产企业1家,经销企业1家)的2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汞、砷、铬等16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2.生物有机肥。共抽检了1家经销企业的1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蛔虫卵死亡率、砷、镉等15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山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化肥)

最新通报:这些化肥抽检质量不合格!

最新通报:这些化肥抽检质量不合格!

最新通报:这些化肥抽检质量不合格!

最新通报:这些化肥抽检质量不合格! 最新通报:这些化肥抽检质量
  根据《2020年化肥潜水电泵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实施方案

2020-10-09 15:09:39

微生物肥料菌种选择、生产和应用问题的探讨 微生物肥料菌种选择、生产和
  农业是中国的基础产业,农业生产过程中土壤和肥料是维护

2020-10-09 15:08:56

经济重启,冬储化肥价格要起飞了? 经济重启,冬储化肥价格要起
  听说尿素市场印度那边又要发威了,年底前可能还有近400

2020-10-08 11:10:20

化肥市场在双节期间相对平静,节后行情预计也难现较大转机 化肥市场在双节期间相对平静
  化肥市场在双节期间相对平静,虽在十一前夕印度RCF公布

2020-10-08 11:09:38

冬储市场的关注度逐渐增多,二铵后期能否延续秋季的强势? 冬储市场的关注度逐渐增多,
  国庆与中秋相遇人们享受着美好的长假,田野间望去也全是

2020-10-08 11:09:03

印标已至,尿素涨多少9号见分晓? 印标已至,尿素涨多少9号见分
  期待已久的印标终于来了,9月30日晚印度宣布新的尿素采

2020-10-08 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