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化肥案件
时间:2020-04-14 13:50:32      阅读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护春耕、保口粮是重中之重。

  3月17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五莲县魏某某农资经营部检查时,发现该经营部待售农资库有复合肥料40袋,该复合肥料明示养分只含氮,不含有效五氧化二磷和氧化钾,不符合GB15063-2009《复混肥料(复合肥料)》中关于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总养分的要求。

  执法人员对以上肥料依法予以扣押并抽样送检,并对该单位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3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农资执法打假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春季农资执法打假的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肥等农资商品的违法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春季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疫情期间农民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31人次,检查生产销售单位936家,抽样287批次,立案查处2起,查扣涉嫌假冒伪劣农资产品17.96吨。下一步,日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农资打假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为农业生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化肥案件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涉嫌销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护春耕、保口粮

2020-04-14 13:50:32

安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化肥、农药使用量双双连年下降 安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取得阶
  农业面源污染是污染源的重要来源,其化学需氧量、氮磷排

2020-04-14 13:49:13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双随机”抽查化肥保障春耕生产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双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化肥产品质量监

2020-04-14 13:47:33

湖南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公开曝光10起农资案件 湖南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公开曝
  3月初以来,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在抓好疫情防控、春耕农资

2020-04-14 13:46:44

保驾护航春耕备耕 安庆市对假劣农资进行“大扫除” 保驾护航春耕备耕 安庆市对假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4月10日起至5月底,安庆市将集

2020-04-14 13:45:13

印度封国禁令延长两周,化肥出口压力空前 印度封国禁令延长两周,化肥
  据《印度时报》消息,印度为期21天的封国禁令原定于4月

2020-04-14 11: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