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山西开展化肥质量抽查合格率为74%
时间:2018-06-08 15:15:42      阅读数:

   今年一季度,山西省质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化肥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抽样合格率为74%,其中15批次的化肥产品涉嫌假冒。

  此次抽查的抽样环节实行市场买样和生产企业抽样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抽查产业集聚区。抽查共涉及山西省156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48家,经销企业108家)的194批次产品,抽查共发现65批次化肥产品不合格,化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4%。其中,省内企业生产的共11批次(2批次涉嫌假冒),省外企业生产的共54批次(13批次涉嫌假冒)。造成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一是肥料中养分含量、微量元素含量及氨基酸含量不足;二是重金属等限量指标超标。

  对比发现,山西省2015、2016、2017年的化肥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在90%以上。山西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查合格率偏低的原因主要是样品抽取尽可能地覆盖了新型肥料等小规模生产经销企业;增加了对流通领域肥料经销企业的抽查批次,加大了对流入山西的外阜企业产品质量的抽查力度。针对抽查结果,山西省质监局要求相关市局要依法依规加大查处力度,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

山西开展化肥质量抽查合格率为74% 山西开展化肥质量抽查合格率
  今年一季度,山西省质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化肥产

2018-06-08 15:15:42

尿素价格回调之后开始上涨,基本收复前期跌幅 尿素价格回调之后开始上涨,
  上周,尿素价格回调了三四天后,又开始上涨,并且基本收

2018-06-08 15:09:01

进口氯化钾率先上涨,硫酸钾会跟着上涨吗? 进口氯化钾率先上涨,硫酸钾
  自进入5月后,进口氯化钾率先上涨,不管是大合同签订还

2018-06-08 15:08:09

6月中下旬农业需求将开启,尿素市场行情或有一定上行空间 6月中下旬农业需求将开启,尿
  时间进入6月上旬,本周芒种刚过,小麦区收割工作还在继

2018-06-08 15:06:41

复合肥市场销售不温不火,预计后期也不会有太大涨幅 复合肥市场销售不温不火,预
  这几年化肥市场发展较快,企业产能远远超过实际用肥需求

2018-06-08 15:04:44

上合峰会来临之际周边尿素液氨企业价格将继续震荡为主 上合峰会来临之际周边尿素液
  6月9日至10日上合组织峰会将在中国青岛举行,这是当下国

2018-06-08 1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