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工商通报:8批次肥料质量不合格!注意,有一项指标全不合格!危害大!
时间:2018-02-05 10:33:27      阅读数:

          2月2日,山东省工商局网站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潍坊市流通领域秋季农资质量抽检结果的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根据省、市工商局相关要求及工作安排,在承检单位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配合下,本年度秋季第二轮农资质量抽检工作已顺利结束,抽样检测、结果汇总、出具报告等工作均全部完成。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肥料质量抽查主要在潍城、诸城范围内开展。共抽取复混肥料、掺混肥料等2个类别122个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8个,合格114个,合格率为93.4%。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氯离子的质量分数、总养分的质量分数、钾含量。其中潍城区共抽检82个样品,不合格数量6个,合格76个,合格率为92.7%;诸城市共抽检40个样品,不合格数量2个,合格38个,合格率为95.0%。

  抽样过程严格按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国家标准进行,保证抽检样品的代表性,抽检范围涵盖流通领域大中小型化肥经销商,能够反映抽检区域的化肥质量状况。其中检验过程严格按照《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进行,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可靠。  

  各相关单位要对经营不合格农资的单位,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于2018年3月10日前报市工商局市场合同科。

 

不合格样品名录


样品类别

不合格项目

经销单位

生产商

复合肥料

钾含量、氯离子的质量分数

李德彬

江苏阿波罗复合肥有限公司

复合肥料

氯离子的质量分数、总养分的质量分数

李德彬

江苏阿波罗复合肥有限公司

复混肥料

氯离子的质量分数、总养分的质量分数

刘永华(潍城区望留镇农技站)

山东绿宝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

复合肥料

氯离子的质量分数

王金密(诸城市金田农资商场)

济源市万洋肥业有限公司

复合肥料

氯离子的质量分数

王美章

山东远东国际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复合肥料

氯离子的质量分数

潍城区于河沃谷农资经销处

安徽康坶国际化肥股份有限公司

复合肥料

钾含量、氯离子的质量分数、总养分的质量分数

潍坊市潍城区于河供销合作社殷赫庄门市部

江苏阿波罗复合肥有限公司

复混肥料

氯离子的质量分数

张祖亮(诸城市东方亮农资经营部)

安阳中盛肥业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山东省工商局网站

工商通报:8批次肥料质量不合格!注意,有一项指标全不合格!危害大! 工商通报:8批次肥料质量不合
2月2日,山东省工商局网站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潍

2018-02-05 10:33:27

上周国内主流化肥品种价格行情周报(1月29日-2月2日) 上周国内主流化肥品种价格行
  上周国内尿素价格市场分析(1月29日-2月2日)   尿素市

2018-02-05 09:14:17

春节过后尿素开工快速回升可能性不大 尿素价格或将适当上涨 春节过后尿素开工快速回升可
  就当前尿素市场行情来看,整体市场疲软的主要原因之一是

2018-02-05 09:13:16

氯化铵市场利空因素逐渐明显 高端报价局部应会有一定下调 氯化铵市场利空因素逐渐明显
  现国内氯化铵企业对外宣传虽保持着平稳为主,但局部实际

2018-02-05 09:11:12

二铵经销商大量采购意愿应将相对较低 或将延迟到3月初 二铵经销商大量采购意愿应将
  虽前期个别湖北小厂64%二铵涨至2800元/吨出厂,但因数量

2018-02-05 09:09:31

多种因素交织节前磷酸一铵尚有一定降价空间 多种因素交织节前磷酸一铵尚
  一铵市场较清淡,企业待发订单所剩不多,新单鲜有成交,

2018-02-05 08: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