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大肥业发展腐植酸肥料有十大优势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长曾宪成

     

      这次全省的试点试验选择农大肥业,广泛布点,举一省之力推动腐植酸肥料的发展,我觉得也是开了先河。

农大腐植酸本源性肥料施用在土壤当中,土壤就活了,经销商做农大腐植酸本源性肥料无形之中就是在为大地献爱,为农民献爱,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献爱。

我这次是来农大肥业串珍珠的,你们有很多珍珠,但需要有人来串项链,因此我以四个字为概括,从十个方面来谈农大肥业发展腐植酸肥料的优势:

一是历史积累,农大肥业有十八年的腐植酸研发历史,也传承了百年名校山东农业大学在土壤营养方面的成果、经验,甚至文化性质。

二是活化技术,农大肥业的活化技术使无机的氮磷钾通过与腐植酸的结合产生了集合效应,对土壤的功效十分显著,因此活化技术是农大肥业腐植酸肥料的一个特点。

三是应用产品,农大肥业的腐植酸肥料已经在2700万亩的农田里展示了修复土壤的成果,2700万亩足可以说明腐植酸肥料产业在整个农业上的影响力。

四是规模成型,农大肥业对活性腐植酸肥料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推广已达到一定规模,一期和二期将达到60万吨的产能。

五是专业队伍,农大肥业有一支庞大的腐植酸肥料研发队伍,农大肥业能够有这么一批专注于腐植酸肥料研发的专业队伍在中国企业当中少有。

六是农大牌子,农大肥业和山东农业大学的血液融为一体,拥有了山东农业大学百年名校的品牌价值;

七是政策机遇, 2012年十八大把生态文明纳入到五位一体当中,国家的政策倡导给了腐植酸土壤本源性肥料很好的发展契机。

八是工程中心,农大肥业是山东省腐植酸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说明农大肥业已经具备开发腐植酸肥料产品的良好条件,为农大肥业未来开发本源性肥料、功能性肥料等贴上了金字招牌。

九是土肥构建,腐植酸是土壤本源性肥料,它使得土肥一家亲,让土壤和肥料和谐共处,既解决了土壤问题,又解决了肥料过度施用的问题,构建了完美的土肥关系。

十是知识产权,农大肥业在腐植酸肥料发明专利、研究成果、试验示范、市场推广获得的第一手资料很宝贵,这些都是农大肥业独一无二的知识产权,如果把这些知识产权集成起来,就相当于在行业内树立竖起一道醒目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