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解决土壤问题,腐植酸肥料显奇效
     

 据悉,我国目前农业生产主要施用化学肥料,其利用率只有30%左右,剩下的70%或被淋溶或被释放,造成年复一年的污染积累。根据环保部、国家统计局和农业部发布的《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农业已经成为中国第一被污染的产业。18亿亩耕地首当其冲,每年近1亿吨的肥料投入到土地之中,加之塑料地膜、化学农药、不洁净有机物料、工业废水等导致的污染,使土地不堪重负,同时严重影响着粮食安全,解决土壤问题迫在眉睫。

针对我国现存的土壤问题,农大腐植酸肥料显示出非同寻常的奇效,对于农大腐植酸肥料对土壤的作用,杨永兴了然于胸,腐植酸是土壤的重要构成要素,是土壤团粒结构的构造者,因此农大腐植酸肥料又被称为本源性肥料,是与土壤最亲,关系最和谐的一种天然肥料,不仅能激活土壤的本来肥性,而且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所有土壤问题,如土壤板结、土壤盐碱化等,从而发挥最大肥效,最大限度给力农作物生长。

杨永兴表示,农大活性腐植酸缓释肥采用尖端的活化处理技术,不仅能够激活土壤中的氮磷钾养分,而且还能激活土壤中的中微量元素,提高肥料利用率,解决土壤板结、盐碱地等各种土壤问题,真正起到抗旱抗病治污染保丰收的效果。农大活性腐植酸缓释肥有着绿色环保高效的特点,能有效解决现代农业中存在的低产、污染、肥料浪费等问题,符合现代化农业的发展需求。 

在食品源头,农大活性腐植酸缓释肥中的活性腐植酸成分是土壤中最重要的功能性基础物质;土壤、农大活性腐植酸、种植业生产,构成了食品安全生产的第一链条,在此链条中,农大活性腐植酸在中间连两头,由此构筑食品源头安全生产的防线。

施用农大活性腐植酸缓释肥可使健康的土壤未雨绸缪,提高其自净能力,也对已经污染的土壤起到一定遏制作用,减少其继续发展和蔓延的速度;农大活性腐植酸修复污染土壤、水体的技术不断发展,正沿着产业化方向迈进,形成成本低、效益高、生态好的土壤、水体修复工程。

农大活性腐植酸在沙漠化、盐碱地治理中具有保水、固沙、维护树木根系、降低pH值和碱化度等天然优势,可助推我国沙漠化、盐碱地治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杨永兴表示,作为农大肥业公司的拳头产品,农大活性腐植酸缓释肥独一无二的特性和竞争优势确立了农大活性腐植酸缓释肥的领先地位。基于此,农大活性腐植酸缓释肥曾获得腐植酸行业最高奖项“乌金杯”、山东省腐植酸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在科学技术优势上,在学术背景上,农大腐植酸肥料都十分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