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肥料百科del
温棚种菜施肥需要注意啥?
时间:2015-09-14     

   冬季利用温室大棚种植蔬菜已经不算稀奇,但您注意过温室大棚施肥的相关事项吗? 

  一、温室大棚内最好不要大量施用没有腐熟的饼肥,因为饼肥的碳氮比小、分解快,造成肥效的极大浪费。 
  二、温室大棚里不要施用硫铵,因为硫铵是生理酸性肥料,施用后会增加土壤的酸性,破坏土壤结构,还容易使局部发生高温,同时其释放的高浓度的氨和有机酸容易造成烧根。其次,禁止施用碳铵,因为碳铵施用后挥发出大量氨气,对蔬菜生长不利。 
  三、温室大棚里不要施用含氯的化肥。因为氯离子能降低大棚蔬菜的淀粉和糖含量,这样会造成产量降低,而且氯离子残留在土壤中,能导致土壤酸化,容易造成土壤脱钙。 
  四、干旱条件下温室大棚蔬菜应该谨慎施肥。在土壤水分不足的情况下施肥,不但肥效不能充分发挥,而且会使土壤溶液浓度骤然升高,使蔬菜烧根。因此,温室大棚蔬菜施肥要与灌水相结合,最好先开沟施肥,把肥料埋严实以后再灌水。
分享到:
扫描微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资讯排行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