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江苏工商对网购农资下手了
时间:2016-09-22 16:23:32      阅读数:

   这篇稿子本来不用加塞,美小编非得提前一天况且非常仓促地催着要,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表示理解中有点对不住,尚未准备好资料的我,只能用手头现成的资料完成这篇稿件,这是双休日朋友聚会时,朋友传朋友,知道有这么个专业报刊,有这么个专业栏目,让帮忙介绍介绍吹嘘吹嘘的。 

  记得今年7月份,为实行网络食品安全抽检制度,国家食药监总局提出了“神秘买家”的监管措施,“神秘买家”——我呵呵两声,情不自禁地想到有些金融部门为了提升自身服务品质,花钱外聘的故意刁难与找茬的“刺头客户”,美其名曰“神秘客户”,城里人套路深啊。这里所谓的 食品“神秘买家”,通俗易懂地理解一下,就是抽样人员以顾客的身份买样品,记录下样品的名称、类别、数量、付款账户、注册账号、收货地址、联系方式等,留存相关票据。买样人收到购买的样品以后,查验封样,而商家在送货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是送给监管部门的,对买家、买样人都起个真实性、公正性的作用。买样人查验样品包装后,对样品、备份样品要分别封样,并用拍照、录像等手段记录拆封全过程,县级以上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都可以通过网络购样进行抽检,这里的“神秘买家”,不刁难、不找茬、不刺头,没什么套路,只为做点事。 
  那么江苏省工商局对网购农资又是怎么搞抽检的呢?买样人按照抽检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网络交易的方式购买样品。收到样品以后,买样人、抽检机构人员,工商行政管理执法人员共同拆包查验,对样品、备份样品分别封样。对网络农资的经营者及其商品信息、网络交易过程采用网络截屏、电子视频录像等取证手段,予以全程记录;对农资商品拆包查验、封样等全程录像并留存。也许是孤陋寡闻、坐井观天的原因,其它省份对网购农资的检测暂未见到过报道,相信各地行动中,期待其他省份的好做法、好措施、好行动。 
  友人同时介绍了另外一件事,说是江苏省工商局年初就收过德国某(中国)有限公司送来的感谢信和“打击网络侵权,保护知识产权”的大红锦旗。去年4月,该局收到举报,称南京一家企业未经授权通过互联网销售该公司农药产品,而南京这家企业的网络服务器远在美国。该局发挥互联网监管的优势,与通信部门联手,通过北京的域名解析机构将网页成功关闭,及时查处了一起利用互联网进行从事违法农资广告的行为,同时开辟了涉外互联网维权的先河,相信各地行动中,再次期待其他省份的好做法、好措施、好行动。 
  朋友带来的资料表明,为了确保网购自某宝、某东、某某某的农资商品的抽检合法有效,该局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到江苏省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和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现场监督农资样品的拆封取样进程,这次抽检化肥69批次,农药50批次,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责令停止销售,约谈相关经销商和第三方平台,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 
  该局探索抽检网购农资商品之外,同时对全省流通区域销售的农药、肥料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9月7日的公示称,“共抽检农药367批次,肥料616批次,其中部分商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主要是农药明示值与实际检测值明显不符,肥料钾等重要元素的含量与明示值相差甚远”。不合格商品的标称生产单位里,我们看到了——美国嘉吉化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红三角肥料有限公司、山东华垦化肥进出口有限公司、江苏快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名气不小的企业。该局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这次抽查检验中发现的不合格农资商品采取下架、停止销售、责成经营者及时追回等措施,并对不合格农资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办理中。 
  说到这儿,安徽盆友的私聊看一下,安徽省工商局于2016年上半年,依法对全省市场上销售的肥料商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本次抽查的肥料商品不合格16组中,为总养分、有效磷、氧化钾、总氮、氯离子项目不合格,那家用化肥抵工资的是总养分不合格。另外农业部“关于2016年春季肥料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大家可以看看,今年3-6月,农业部组织了8家部级肥料质检中心,对河北等25个省(区、市)的肥料生产企业和农资市场肥料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主要是单一养分和总养分含量不足,氯离子含量超标和粒度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总养分含量不足的样品最多,共有6个,占不合格样品数的54.5%,很大部分是一线品牌,其中不乏央企。 
  有几个地方的朋友问过我,网购肥料后找不到商家了怎么办?我的答案是:找网站赔!网购的农资商品出现问题后,网站不能提供经营者真实情况的,必须向消费者“先行赔付”,至于向不向提供商品的网络经营者追偿损失,那就是网站自己的事了。言归正传,网络交易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本地外地网站,都可以向经营者所在地工商部门投诉,也可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工商部门投诉,江苏工商对网购农资主动下手是件不错的事儿。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