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辽宁凌海市三农肥业总经理齐文彪:服务农业半辈子 农业生产大功臣
时间:2016-07-13 09:39:09      阅读数:

   化肥是粮食的“粮食,”农业生产离不开肥料,总有一些农资人在基层默默服务生产,默默耕耘,默默付出。昨天,小编有幸采访了辽宁凌海市三农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文彪先生。让小编带您听听他的故事。 

  年过花甲  默默付出 
  齐经理从1990年开始从事化肥经销,一干就是几十年,年过花甲的他依然坚守在化肥生产销售的第一线。齐经理说,一开始销售很困难,市场局面很难打开,齐经理的家人很支持他,在家人的支持和他努力下,销售开始好转,一开始只是一个小店面,儿子长大后用实际行动支持父亲和父亲一起做化肥销售主要销售尿素、复合肥等。2012年,齐经理和儿子开办了自己的工厂,自己做化肥生产,齐经理表示,在化肥需求旺季时,工人两班倒,加班加点生产化肥,工厂一天能生产化肥80-100吨。现在旺季刚过,工厂已经停工,将在冬天继续生产,齐经理告诉记者,自己家的店销售的是小部分,主要是向外批发。工厂主要生产掺混肥、玉米一次性肥、水稻肥等。 
  齐经理介绍说,儿子也从事化肥经营有20年了,可能从小耳濡目染,长大了家里的生意越做越好,儿子就过来帮忙了,以前自己出去谈业务现在主要是儿子自己会给儿子一些建议,帮儿子处理一些事情。小编表示,这是子承父业啊齐经理表示自己也会一直干下去陪着儿子一起把化肥事业做好。当小编问道,会不会让自己的晚辈再从事化肥生意时,齐经理表示不会啦,看孩子自己,现在化肥生意不好做,言语间透露着无奈。 
  行业难做 依然坚守 
  当小编问道今年的销售情况时,齐经理的一声叹息,让小编心里一沉。齐经理说,今年销售就几千吨,比去年低,现在市场竞争太激烈,工厂多了,经销商也多了;再有就是赊销太严重,农民如果不挣钱,欠款就很难收回;收不到钱,就很难再生产。控制赊销,我们也是没办法。 
  化肥销售有明显的淡旺季,目前大田用肥全部结束。齐经理说,工厂里的机器已经用了很久,该换一批新的机器了。从齐经理的话语中,小编感受到了他对生产的投入和热情,虽然年过半百,但是对生产销售、服务农业的热情丝毫未减。 
  牵手中肥   收获良多 
  小编第一次打通齐经理的电话时,齐经理很惊讶,没想到中国化肥网的编辑会采访他。齐经理告诉小编,从2011年和中国化肥网合作,是中肥网的短信会员,一直合作至今,齐经理表示每天都会看短信息,每次都会认真看,有利于自己把握行情。现在互联网这么热,不能只靠周边来获得信息了,要靠网络了,觉得中国化肥网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会一直合作下去的。 
  在电话采访中,聆听着他那朴实的话语,让我感受到一个农业人对农业的感情、对生活的热情、对事业的信心,这是位不会放弃化肥行业的耕耘者。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