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惠网让“老农资”有了新生命

————访山东郓城城关供销社青松农化公司总经理孙青松

时间:2016-06-01 10:50:49   来源:中国农资    阅读数:

   孙青松有两个身份:从2002年就开始踏足农业的“老农资人”;对农资电商这个新鲜事物有着不断追求的“新农人”。孙青松有的不只是思想,更有行动的魄力,截至2016年3月,他所负责的区域已建成正式运营的农惠网村级配送站16家,在建和装修中的有3家,另有9名意向村级合作伙伴在考察和选址中。 

  紧跟电商潮流 
  山东省郓城县城关供销社青松农化公司总经理孙青松,于2002年选择农资这个行业,历经风雨14年,其中滋味酸甜苦辣咸尽有,可更多的是对自己所从事农资行业前景的思考,在趋势干掉规模的铁律下,是固步自封?是保守观望?还是紧跟潮流勇往直前?如此,怎么走、跟谁走的问题就很直接地摆在了孙青松面前。 
  “首先认识到大平台的优势,俗话说站在巨人的肩上自然能够高瞻远瞩,再有打造专、精、细精英化的团队。”孙青松告诉记者。 
  在农资人眼里,农资电商成为2015年里最具活力和吸引力的超热点名词。各路农资行业大咖风起云涌竞逐市场,甚至像阿里、京东等纯电商平台也加入市场争夺战。农村经济是块大蛋糕不假,农资行业是片很诱人的蓝海更是不虚,可如此多大大小小的平台、电商如鱼龙般混杂,提出什么全方位扶持合作、零风险规避机制等等合作方案,让人眼花缭乱,难以分辨。 
  刘青松认为,能在县一级代理市场站稳脚跟,能在本区域内开拓市场、提升影响力,正是因为踏踏实实、不断创新、紧跟时代。与其说是自个打拼得来天下,不如说是抓住了时代脉搏,跟紧了市场趋势。农资电商毋庸置疑是未来农资行业的趋势,可趋势就必然有周期和时机上的考量,所以现阶段宣传越是好处多多的平台越令人生疑,机会和胜利永远是属于脚踏实地、有准备、会思考的厂商和团队的。经过深思熟虑,我选择了具有60年历史积淀的中国农资品牌。” 
  为发展打好基础 
  自2015年4月份加入中农控股旗下的农惠网至今合作快1年了,孙青松坦言得到了很大的收获。“根据农惠网的发展规划 ,再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我们因地制宜得出建设综合实体农资直销连锁即农惠网村级服务站的经营模式(体验店加配送点仓库性质),这是目前周期内的一个最合适最显效果的过渡,在保证农户体验、保证厂商销量甚至是加倍增长的前提下,通过村级配送站这条渠道 ,最大限度让货真价实和童叟无欺的理念深入人心,直至真正实现‘厂家-电商平台-农户’的经营模式,到那时,村级配送站也真正意义上的成为电商平台环节上必不可少的重要角色。” 
  据了解,截至2016年3月,在农惠网和孙青松的共同努力下,已建成正式运营的农惠网村级配送站16家,在建和装修中的有3家,另有9名意向村级合作伙伴在考察和选址中。孙青松表示:“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精进,从而步步为营,做到了‘统一装修、统一教育培训、统一品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营销策略、统一销售价格、统一服务标准’的八统一核心思路。这也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孙青松坦言,由于“互联网+”农业的到来,改变了他的思路,由传统网络向更高层次的新型农业服务转型。让老农资人有了新的生命,为农资行业发展指出了鲜明的道路。孙青松告诉记者:“自从我加入农惠网后,我们努力开拓农村服务站的建设,培训一些新的有知识、有才能的村级服务站站长。让站长把他服务范围内的每一户农户的种植土壤结构经营情况纳入农惠网信息库,让农户合理种植、施肥、打药,做到土地改良、种植增产增收。”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