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泉林嘉有总经理郭良进:稳固共赢利益链,做有责任的企业
时间:2013-05-02 16:40:42      阅读数:

     5、泉林嘉有公司总经理郭良进谈企业转型.JPG

      今天人到得比较齐,最重要的一点是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给我感触非常大,再次说明我们这次转型是非常有意义的,这决定了我们企业定位的本质。几位权威专家对泉林嘉有整个产业基础知识的培养,包括河南地区的基本现状都谈得比较详细。

我们企业基础定位和在座各位的经销定位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刚才嘉有公司的几位把我们公司的产品理念、产品定位,包括公司的服务体系也给大家介绍了,我再补充几点,一是大家一定要了解我们公司的产品模式,我们的产品现在是一套循环体系,我们把秸秆进行活性提取,关于生命源腐植酸产品,我们不仅仅是改变了产品,我们对产品的工艺,包括我们生产肥料的各个环节,全部进行了调整,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转向。

我们是国内唯一生产生物腐植酸的企业,我们产品的内在品质我可以向大家作一个保证。

据权威专家介绍,美国全国平均施肥量是中国平均施肥量的一半,但它的产量是我们的近一倍,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导致这个结果源于两点:一是美国土壤有机质含量非常高,二是美国推行现代化的种植技术。最核心的点是美国土壤肥,它有机质含量高,达到3%左右。

我们农业面临一系列问题,土壤用肥量大的问题;土壤有机质下降的问题等。要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的办法就是培养有机质土壤,把土壤的肥力提升上来,这可以说是唯一的办法。实际上我们国家的种植技术不比美国差到哪里去,如果我们国家土壤的有机质达到3%-5%,我们的施肥量降到一半,我们国家的农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解决这现在我不客气地讲,从我掌握的信息来看,现在很多土壤遭受的有机污染,特别是重金属污染,是大量使用动物粪便导致土壤重金属含量增加。

对于秸秆还田也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因为要及时分解掉而不能休耕,我们是一种免休耕的工业化秸秆还田,把秸秆的精华提取出来再返还到土壤当中,秸秆还田一年留在土壤中的有机质是7公斤,而我们是10公斤。我们通过工业化实现了土壤需要长时间的转化,秸秆放在田里,要很长时间才能转化为腐植酸,我们是以一个工业化的方式形成的。所以说,我们把秸秆还田、土壤肥力提升、工业化手段三者最有效地结合起来,是最科学的方式。工业化、免休耕、秸秆还田,这是我们产品的最大亮点。

我们下一步要重点抓农化服务体系建设,刚才庞经理给大家介绍了十三个服务体系,我们一定要完善服务体系。利益链是决定我们这个产业成败的一个核心要素,也是关键。让老百姓投入产出有保障,让在座的各位稳定挣钱,让企业有发展,这是我们创造的一个利益链机制。现在我们这个产品,包括价格定位等,都是围绕利益链来核算的,也就是说,这个产品满足了各方面利益,才能真正走进市场。

下一步,我们不仅要很好地开发市场,而且还要很好地管理市场,开发和管理并存。我们腐植酸产品只有一个商标,那就是嘉有“商标”,如果腐植酸产品出现嘉有以外商标的,那肯定不是我们的产品,并且今年我们也在申请全国驰名商标。

再有,就是我们的腐植酸产品是全水溶的,目前行业内很难做到这一点,我们也因此获得了国家发明二等奖,这也是很多企业很难达到的高度,我们在开发产品上有很大的优势,下一步在市场服务上我们有更大的优势。在座的各位你推广一个产品,你要创造市场,靠一己之力推广一个新产品相当困难。

我们要完善我们的服务体系,第一是平面广告,如门牌、墙体广告、不干胶这些,第二是示范田。这两项我已经定下了任务,这两类的广告,我们公司给你出钱解决。这是前头的服务,后头的服务一个是会销,一个是促销,开一些会议,做一些促销活动,我们的每一个客户经理都具备这个能力。第三个是媒体宣传,我们是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的。

我们嘉有肥料公司推广这些新产品一方面是替客户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同时也是对社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老百姓负责、对经销商负责的企业,才是你真正该选择的企业,他的产品才是你真正该选择的产品。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