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王者归来共享荣耀
时间:2017-10-11 09:39:34      阅读数:

   “改制后,西洋再次迎来辉煌。作为合作伙伴,我们信心更足了!”贵州修文农资公司总经理袁兴荣兴致勃勃地说。

  是啊,2014年9月,贵州西洋实业改制。有道是“机制一变天地宽”,那么经销商们对改制又有着怎样切身的感受呢?

  质量更稳了

  “以前,西洋肥虽好,但含水量有时控制得不太好,特别容易结块。改制后,西洋立即改造了工艺,产品先烘干再出厂,结块现象再也没有了,肥效也好了不少。此外,产品种类单一也是制约销售的因素之一。如今,西洋开发了多种配方的肥料,能够针对各种作物和各种类型土壤提供更合适的产品。”袁兴荣说道。

  安顺市西秀区运输路互惠化肥经营部郭安生也表示:“安顺耕地面积少,市场竞争激烈,十多个品牌争夺这片小市场。尽管如此,安顺市仍有三分之一耕地用的都是西洋肥。”

  问他靠什么?郭安生自豪地说:“西洋复合肥性价比高!”据他介绍,虽然西洋复合肥定价很贵,比其他品牌复合肥吨价高出300~400元,但农户用下来发现作物的收成和品质却高出更多,更划算,因此也更认可它。郭安生说:“种啥啥丰收,西洋复合肥真做到了!”

  货源充足了

  “西洋改制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货源充足了!”余庆县白泥供销社主任唐斌感慨地说,“这让我们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销量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

  据唐斌介绍,他是西洋的铁杆经销商,从西洋在贵州建厂伊始就和西洋合作。“当时当地的老百姓都用的是25%含量低浓度肥料,不接受高含量的复合肥。记得第一年,我才卖了6吨。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推广,西洋肥的好效果越来越被大家认知,口碑也越来越好。现在我一年在当地卖西洋肥可以达到5000多吨,能占到当地市场的70%~80%,在当地算得上是数一数二了!”

  对此,郭安生也深有同感,他说:“西洋公司改制之前,常常出现卖断货的情况。但改制之后,由于西洋资金充足了,机制活了,缺货、断货的情况不复存在,销量也逐年递增。”

  政策更好了

  西洋坚持“与经销商实现共赢和共富”的政策得到了经销商极大的认可。唐斌说:“比如西洋实施的订货制这个政策就特别好。化肥是季节性产品,淡季价低,西洋也正是抓住这个特点,这两年,每年淡季时让我们一次性订货。这样到了旺季时,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特别有竞争力,利润也很丰厚。而对企业来说,也可以保证淡季不淡。”

  “西洋特别讲信誉,我们在淡季拿的货,不管旺季价格怎样,西洋都严格执行合同价,这让我们心里特别踏实。”唐斌说道。据他介绍,他这两年销售也大幅上升,以前一年只能卖个700吨~800吨,但是现在一个县就可以销3000吨。

  服务跟上了

  凯里市金秋农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高原是与西洋合作了17年的老客户,他说:“西洋是我合作的最长久的企业,也是最铁杆的合作伙伴!”

  “改制后,西洋的事业蒸蒸日上,业绩节节攀升,我们也吃了一颗定心丸。”杨高原说,“我们与西洋的合作关系也越来越好,这两年销售稳中有增。要说变化,这两年最大的变化就是业务员的服务更加尽心尽力了,农化服务也越来越好了。这两年,西洋专门在我负责的市场上派了两名农化服务人员,跟我们一起到田间地头做地推、测土、讲农化知识……这些面对面的宣传和服务,得到了农民高度认可。我们做市场更容易了!”

  据他介绍,早前一年最多卖西洋肥3000多吨。但去年卖了5000多吨,今年能卖到6000多吨。“当地经济作物是太子参,这些年农民用西洋肥效果好,特别认可。当地几乎95%的太子参用的都是西洋肥,而政府招标也点名要西洋肥。”

  袁兴荣说:“近两年西洋在售后服务上精益求精。我们和农户遇到任何问题,西洋的业务员都随叫随到。在修文县,超过的一半的农户都用西洋肥。”

  袁兴荣告诉记者,他原本经销西洋肥年销量不到3000吨,如今年销量提高到近7000吨,翻了近2倍!“现在我啥也不想了,就跟着西洋走吧!”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