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让我们的土地上永远种植着健康大豆
时间:2017-10-09 15:40:27      阅读数:

   节前,我们来到了了黑龙江省嫩江市,这是一片神奇的黑色热土,是一座著名的大豆主产名城,广袤无垠的黑土之中蕴含着丰富的自然资源。

  嫩江早已经是我国非转基因大豆的主要产区,是国际、国内知名的有机、绿色、高蛋白、非转基因大豆的产地。近年来,地方政府为了做大做强嫩江大豆产业,形成嫩江独具特色的大豆经济产业集群,让嫩江大豆经济走出嫩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出台了相应的支持政策,为嫩江农业的发展助力。

  好种子才能种出好的大豆

  

 

  现场观摩

  我们一行来到嫩江县工业园区,见到了黑龙江北亿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采访中了解到,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农业技术开发服务、农产品加工以及玉米、小麦、稻谷、非转基因大豆等种子的育种、繁育、生产、销售的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黑河市的农业科技龙头企业。

  李总,每天很早就起来下地了,他打造的北亿5、北亿7、北亿8等大豆种子,已经获得当地以及黑龙江省诸多地区的广泛推广,每个品种的诞生都付出了他辛勤的汗水,每天往返百公里之多,到各种植地观察大豆长势,发现种植变化,收集了大量一手资料。

  李总还告诉我们,培育每一个好的种子,都是要经过反复、多年的的种植实验才能推出,就嫩江来说主要分布在四、五积温带,每个积温的大豆种子也是不同的,要根据不同的积温来播种不同的种子,才能使大豆种植达到良好地口传与效益。

  合作共赢 发展大农业

  

 

  李总(左1)与农技人员在农场

  李总还讲到,要达到丰产丰收是要结合多方面条件,去年开始我们北京金山生态动力素有限公司合作,在几万亩的大豆、玉米等作物上进行了实验,这次现场观摩会,也把多家媒体请来,共同鉴证“北亿农科”几种大豆种子的种植效果。

  我们跟随着几辆大客车来到了30公里外的农场,一望无际土地让人豁朗。农技人员边走边讲,“北亿5”品种的大豆,生育期为113-115天,有效积温为2150℃,株高90cm,obg,籽粒圆黄、耐密植,蛋白质41.4%左右,6600/公顷。“北亿7”品种的大豆,生育期116天,有效积温2180℃,6800/公顷……。

  李总补充讲到,我们为更好地发展地域优势与优化,选择了金山公司的“微量元素水溶肥料”,一是产品安全性,他们的产品是获得了欧盟认证的产品;二是它可以解决连种补微的作用,三是减肥增效……。来年,我们将广泛合作,大力推广“北亿5、7、8”等大豆品种种植的同时,广泛施用金山公司的“微量元素水溶肥料”,提质增产。

  李总还讲,我们将来要发展大农业,让更多的国人吃到安全、健康的嫩江大豆,形成产业链,做出从育种、种植到产品深加工的一条龙生产、经营模式,打造自主品牌,种好“北亿”大豆。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