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北茶小镇,惬意海青 这里的花生产量为何甩别人好几条街
时间:2017-09-08 16:56:22      阅读数:

 说起山东茶乡大家多能想到日照、乳山或是崂山,这些地方的绿茶早已久富盛名。


或许,不来胶南(现已划归黄岛区)我永远也不会知道在青岛最南部的丘陵地带竟坐落着一个美丽的边陲小镇——海青,而她有着一个更为霸气的名头——“北茶之源”。


哦,原来这里才是山东绿茶的始祖,小编不禁感叹,真是厉害了我的海青镇……


这里除了茶叶,砂质透气的土壤也成就了另外一样厉害的农作物——花生。

说起花生山东很多地方都有种植,小编家里也有,但一说起海青花生的产量真是甩我们好几条街。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农户的种植水平、用肥意识的提高,土秀才生物肥的加入,使得海青花生更是如虎添翼,在品质和产量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下面小编就带您领略一下土秀才生物肥的可赞之处~~~

看这位大哥的花生,细心之人或许能发现左上角的花生看着有高有矮,长势不匀。


起初小编也是纳闷,这位大哥解释道:“左边是邻居家的,前段时间刮风又下雨的,看着坑洼的是倒伏的。”

“那你的怎么看着没有倒的”小编追问。

一旁的零售商说到:“他这块地多用了一包菌肥!”

看来,一包小小的菌肥在生根壮秧方面效果蛮不错的。




大哥顺手拔了一棵,虽然距离收获还有二十多天,不过已见成熟的模样。大哥大约数了一下大果有二十五六个,很是满意。

工作人员也帮着测了下土壤的理化指标,盐分值正常,不过有些偏酸化。小编和农户沟通了下以后的处理办法,农户大哥笑着说:“谢谢你们,这样我就知道自己的土地怎么样了。”


同村的大叔对使用效果也是很满意!


花生秧子也是比较壮实,没有倒伏的。

这位大哥用肥水平很高,对土秀才非常认可,除了花生自己的一个草莓棚每年都用,一个棚十包翻地。现在草莓苗还没有移栽,暂时还看不到它们的模样,不过据大哥介绍,他的草莓个头大甜度高病害少,虽然附近就他自己有这一个棚,但每年都有客户主动过来收购,收益很是不错。


这位大哥在当地是小有名气,目光所及之处尽是他承包的土地,是位名副其实的农场主。花生、板栗、茶叶都有种植,而他脚下就是著名的海青绿茶。据农户介绍,这是去年新栽的茶树苗,当时用的就是土秀才菌肥,苗子长得确实旺盛,以前不怎么认可生物肥的他这一次是服了。


这是大哥的花生地



果子还没上色,这白白胖胖的模样甚是喜人。

花生与茶树的套种



当地的经销商自己也种着花生和茶叶



大叔抿嘴一笑:不孬!



果子这么棒,难怪您笑得这么开心!

彩旗飘飘,拇指一翘。这背景、这造型,完美!!!本期花生区的形象大使就是您了!


这块地乍一看没什么区别,不过大叔说今年只用了两包土秀才菌肥,没有使用复合肥。现场拔了一棵,果子还不错。能长成这样自己已是相当满意,不过这里小编也建议广大种植户,大化肥和生物肥要互为补充,目前还很难做到完全替代,我们还是要科学施肥。


既来茶乡,小编又岂能不去领略一下她的魅力。白日里各处奔波忙碌难以观览佳景,月明星起时于宁静之中却独得小镇真颜。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