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茂施控释肥:一心只为蒜农谋高产
时间:2017-04-26 14:18:42      阅读数:

           四月天,花满园,归燕绕梁间。茂施大蒜亩增产500斤的春风从鲁南吹到了鲁北,吹“绿”了整个齐鲁大地,在沁人心脾的春风下,421日商河县召开了鲁北区域首场茂施大蒜效果观摩会,此次盛会吸引了来自济阳、齐河、惠民、禹城、聊城等大蒜主产区域的200多位经销商和蒜农,他们共同见证茂施大蒜肥的神奇功效。

陈四明-茂施控释肥:一心只为蒜农谋高产170.png

 上午9点,200多位经销商和蒜农齐聚商河县孙集镇张广栋经理处,910分准时乘坐大巴车开启茂施大蒜观摩之旅。一来到大蒜地块中,各位经销商和蒜农的注意力就被眼前粗壮有力、站姿挺拔的大蒜方队所吸引,与面黄肌瘦、无精打采的对照大蒜形成鲜明对比,参会的各位蒜农都你一言我一语的评价起了该大蒜长势,都为自己家的大蒜没能长成这样而惋惜。此时来自济阳的一位蒜农向该大蒜种植地块的主人房师傅请教大蒜种植技术,房师傅一脸茫然地说:“实在对不起,我也是大蒜种植新手,这是第二年种植大蒜,没有好的技术经验分享给大家,我的大蒜能够长这么好,茂施大蒜控释肥起到关键作用。底肥使用茂施“控得玖”大蒜专用控释肥3袋,其他时间基本没有管理,年后大蒜返青期也没有冲施其他任何肥料,反而比其他冲施肥料的大蒜长势还要好,真是出乎所料,明年我还会继续使用让种地变的越来越轻松简单的茂施大蒜控释肥,并且还要推荐其他蒜农使用这种简单省力,效果还好的大蒜控释肥,好东西一定要给大家共同分享”。大家都为房师傅有感而发的经验分享鼓掌喝彩。

为什么在年后冲施两遍肥料的对照大蒜长势还没有没冲施肥料的茂施大蒜长势好呢?茂施大蒜肥究竟神奇在哪里呢?有人随机从观摩地块和对照地块中分别挖取了两株大蒜,大家在观摩地块大蒜根系周围的土壤中发现了茂施控释氮肥颗粒,茂施公司的农艺师陈四明拿着控释氮肥颗粒给大家解释道:“这些控释氮肥颗粒就是我们要寻找的答案。茂施控释肥采用的是国际领先的可降解无溶剂超薄聚氨酯控释技术,养分储藏在这层包膜内,年后随着地温的升高,养分开始从膜内向外均衡释放,大蒜根系不会受到释放养分的损伤,根系发达活力强,根系数量明显比对照多出近1/3,且根系长扎土深,根系活力旺盛、数量多、根系长,可吸收更多养分供应地上部分叶鞘茎和叶片的健壮生长。而年后冲施肥料可造成地温的急剧降低,影响根系生长,并且短时间内肥料浓度过大,对大蒜根系造成损伤,根系生长不良,从而影响大蒜根系对养分的吸收,最后大蒜地上部分的叶鞘茎和叶片出现营养不良,长势差等现象”。同时他又针对叶鞘茎粗度、叶片数量和蒜头大小进行了测量和对比分析。经测定,茂施大蒜叶鞘茎的平均直径粗度为23.87mm,对照叶鞘茎平均直径粗度为17.90mm,两者相差近6mm,也就意味着茂施大蒜叶鞘茎中储存了更多的营养物质,提完蒜薹后将会有更多的营养物质回流到蒜头上,茂施蒜头产量将更高;茂施大蒜有10片有效功能叶,而对照有效功能叶片仅为8片,且茂施大蒜叶片宽而厚,光合作用更强,可制造更多的光合产物供应大蒜健壮生长;此时蒜头虽还没进入快速膨大期,但经测量,茂施大蒜此时蒜头的直径为51.36mm,而对照蒜头直径仅为37.09mm,等提完蒜薹,叶鞘茎和叶片中储存的养分回流到蒜头上后,茂施大蒜的蒜头与对照的蒜头差距将会更大,茂施大蒜亩增产至少500斤。

 

陈四明-茂施控释肥:一心只为蒜农谋高产1349.png

 看到这些数据对比后,商河的一位蒜农遗憾地说:“要是早遇见茂施大蒜肥就好了,可以省去今年在大蒜追肥上多花的两百元冤枉钱,假如我把这些钱一次性用在茂施大蒜底肥上,我今年大蒜的长势不比房师傅的大蒜长势差,茂施大蒜肥不但省工、省力、省钱,脸上还有面子,今年我10亩地的大蒜要全部使用茂施大蒜专用控释肥”。

陈四明-茂施控释肥:一心只为蒜农谋高产1500.png

 大蒜现场观摩会结束后,观摩人群又来到了室内会场,陈老师针对蒜农在大蒜种植管理过程中浇水、施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误区,就如何进行科学有效的肥水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大家分享了其他区域使用茂施大蒜肥的良好长势效果。与会经销商和蒜农听后对茂施控释肥充满希望和期待。

陈四明-茂施控释肥:一心只为蒜农谋高产1633.png

 茂施自2015年进入商河市场以来,在农资市场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下,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在短短的两年期间,茂施肥由最初的几十吨销量发展壮大到现如今近千吨的销量,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肥料,这与茂施商河合作伙伴程斌经理的大力推广和茂施肥在各种农作物(大蒜、玉米、小麦、大棚蔬菜)上的良好表现效果密不可分。茂施肥刚进入商河市场时,价格可以说是肥料界中的“贵族”,但程斌经理没有被“贵族”的价格吓跑,相反,他与茂施的合作更加紧密了,他看到了茂施控释肥一次施肥,终生免追的优势,且具有其他肥料所不具备的省工、省力、省钱、省肥、环保、高效的独特优势,茂施用更加科学合理且符合现代化农业发展趋势的施肥管理模式取代了老百姓传统不科学的种植施肥模式,这将是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正是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程经理的团队在茂施春风的吹拂下,才不断发展壮大。

截至目前,茂施大蒜肥的春风已吹遍了整个齐鲁大地,在各个大蒜主产区凭借良好的用效果,赢得了广大经销商和亿万蒜农的一致认可。茂施控释肥的服务宗旨就是要让亿万农民用上简单、省工、省力、高产、高效、环保的真控释肥。

陈四明-茂施控释肥:一心只为蒜农谋高产2111.png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