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情牵山乡万里行 沃土丰收心连心
时间:2017-04-24 09:04:18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报道:

4月23日,由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联合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南方农村报、中国新型肥料网等共同发起“接力新长征 沃土万里行2017中国土壤生态修护暨农技推广行动”系列活动第三站活动在广东革命老区、长征之地——韶关市仁化县以“2017中国贡柑产业发展大会”的形式拉开大幕,吸引全国各地贡柑(柑橘)专家、种植户、产品流通商代表和农资业界代表近千人共赴盛会,会议气氛热烈、 座无虚席。

情牵山乡万里行 沃土丰收心连心修订版233.png 

大会活动现场

     仁化是红色的热土,也是新兴的贡柑种植主产区,据统计,现有贡柑种植面积11.2万亩,年总产量达到15万吨,已赶超老种植区德庆县,成为华南贡柑种植的新王者。仁化贡柑不仅产量大,价格高,而且销量稳定,亩均收入2万元,成为这片红土地上的“黄金树”,百姓眼中的“致富果”。

   情牵山乡万里行 沃土丰收心连心修订版486.png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技体系处农艺师王航

     会上,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技体系处农艺师王航“接力新长征 沃土万里行——2017中国土壤生态修护暨农技推广大行动第三站走进仁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果农朋友齐聚一堂,送知识、学技术,科学调理粤北柑园土壤,助力贡柑产业升级,多出果、出好果,共商贡柑产业科学发展大计,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情牵山乡万里行 沃土丰收心连心修订版769.png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副总经理王贤原

    王贤原指出,本次大会,旨在贴近产区,贴近作物,贴近农户,贴近地气,围绕仁化贡柑及其产业,聚焦贡柑产业热点话题,大力传播交流减肥增效、修护土壤的科学理念和技术,将新技术新理念送达基层,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和防控病虫害,帮助农民高产增收,共促仁化贡柑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从瑞金出发,经过长汀,第三站来到当年英勇烈士奋争的仁化。”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樊基远在会上介绍道,心连心集团经过近5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肥料行业领军企业,率先推出了多种高效环保的肥料,其中8大系列,28大产品各具优势,高效产品超过50%。并率先提出了“中国高效肥”的品牌定位,并建立江西九江等五大生产基地。心连心以差异化产品,为贡柑农户增产增收而努力,以绿色、环保、高效的肥料实现土壤的可持续发展。

情牵山乡万里行 沃土丰收心连心修订版1249.png

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樊基远

会上, 樊基远表示,响应国家“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号召,对于我们化肥行业也有重要的意义,在“接力新长征,沃土万里行”的基础上,心连心同时启动了“沃丰中华大型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高效肥倡导者的使命!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将昂首走在新长征之路上,心系三农山乡,践行国家政策,修护中华土壤,助农丰产丰收!

情牵山乡万里行 沃土丰收心连心修订版1435.png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陈杰忠

会上,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陈杰忠就柑橘黄龙病及防控技术做了主题分享。陈杰忠表示柑橘黄化树的可能原因多种多样,包括水害、药害、肥害等。如水害,由于地下水位低,湿度大,造成脚腐或烂根。陈杰忠介绍,柑橘病毒病分为,病原为类细菌-黄龙病、青果病、梢枯病。病原为螺原体-顽固病。病原为病毒-衰退病、苗黄病、花叶病、温州蜜柑矮缩病、碎叶病。病原为类病毒-如裂皮病、木质陷孔病。陈杰忠表示,柑橘黄龙病防控要做到以下几点。包括培育、种植无病苗;严格禁止病区的苗木及接穗引入新区和无病区;加强传病媒介(柑橘木虱)的防治;砍除病树。

从瑞金吹响集结号,走过长汀,一路走来,到粤赣湘三省交界、广东革命老区、长征之地——韶关市仁化县再次完成第三站的集结。来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仁化县各乡镇代表以及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等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在会上为我国贡柑产业发展大计贡献出了智慧!

情牵山乡万里行 沃土丰收心连心修订版1864.png 

     据悉,此次“沃土万里行”,将会重走长征漫漫征途,横跨十个省份:从江西瑞金启动,经过福建长汀、广东仁化、广西桂林、湖南永州、贵州遵义、云南宾川、四川雅安、甘肃定西,最终会师于陕西延安。

情牵山乡万里行 沃土丰收心连心修订版1963.png 

中国新型肥料网团队深入一线始终奋斗在前沿

情牵山乡万里行 沃土丰收心连心修订版1986.png 

心连心集团奋斗在一线的快乐团队 

情牵山乡万里行 沃土丰收心连心修订版2007.png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