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接力新长征 沃土万里行

——心连心--新长征路上的“沃土先锋”

时间:2017-03-25 12:50:02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报道:

80年前,从江西瑞金出发,展开声势浩荡、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保存了革命力量,改写了革命进程,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

 图片1.png

80年后,2017年的3月25日,同样在革命圣地江西瑞金,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联合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南方农村报、中国新型肥料网等共同发起“接力新长征 沃土万里行2017中国土壤生态修护暨农技推广行动”首站活动--------2017中国脐橙全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在耕地质量日趋退化,保护耕地,改良土壤日渐紧迫的形势下,一场拯救优质耕地,保护万亩良田的大型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2.png 

藏粮于地 心连心三千万行公益

习近平指出:“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当前我们的土地到底怎么了?

2014年12月农业部发布的《全国耕地质量等级情况公报》数据显示,一至三等的耕地面积4.98亿亩,占耕地总面积的27.3%;四至六等的耕地面积8.18亿亩,占耕地总面积的44.8%;七至十等的耕地面积为5.10亿亩,占耕地总面积的27.9%。综合来看,中低产田占耕地总面积的70%以上,耕地土壤肥力差。

图片3.png 

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尚德伟在此次论坛上讲话

心连心的三千万”沃土“大工程:

耕地红线已经退无可退,除了严防死守,别无选择,作为国内高效肥的倡导者心连心集团投入三千五百万资金,启动“沃丰中华大型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农民提供更环保、更高效的肥料,致力于土壤保护和修复,践行中国高效肥倡导者的使命:

跨度广:重走长征漫漫征途,横跨十个省份:江西瑞金(启动)--福建长汀--广东仁化--广西桂林--湖南永州--贵州遵义--云南宾川--四川雅安--甘肃定西--陕西延安(会师);

面积大:据悉,仅在以上长征涉及区域心连心就将建设不少于3000块的高产示范田,整个南方市场将建设不少于5000块的高产示范田,涉及水稻、油菜、柑桔、香蕉、蔬菜、甜玉米、甘蔗、花卉等数十种作物;

    队伍强:据心连心方面表示,此次大型公益行动全程贯穿农业技术普及推广,来自中科院和全国38家科研院所300名专家将走向终端,为广大种植户开展科技培训、解决作物种植题。

参与性高:在“沃丰中华大型公益活动”进行过程中,心连心集团启动了”丰收王“全国评选大赛活动,让懂技术、会种植、能丰产的种植户获得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激励,在终端掀起种好田、爱土地、追求丰产丰收的良好风气。

公益之行,温暖长征:心连心方面表示,此次长征之行,所经区域都将向困难农户赠送心连心高效肥,并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现状,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困难。

心连心集团方面表示,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国家“化肥零增长”政策的出台等,积极进行企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效环保型现代农业、让更多的农民朋友用上更高效环保的肥料是我们这一代农资人的新长征路,新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心连心作为中国高效肥的领军企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布局九江 心连心服务南方高效农业

长久以来,限于战略规划和产品特性,深居中原的心连心集团将主要市场定在北方。而就在北方市场进入群雄鏖战之时,心连心集团却开始了在南方市场的谋篇布局,截止现在心连心集团江西九江基地规模初具,而复合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便可以建成投产。

践行高效农业的里程碑一步

     据悉,心连心集团江西九江基地规划总用地1700亩,分两期建设。心连心集团方面表示,该基地是心连心集团践行供给侧改革,升级发展层次的重大项目,也是进军南方市场,促进南方农业发展的里程碑一步。九江基地建成后,集团将依托南方广阔的市场需求,利用便利的交通条件,提高集团高效肥产品在南方的供应量,加快供货反应速度,降低集团物流运输成本,进一步扩大集团经营范围,提升整体竞争力。

    服务南方市场,高效肥再添新贵:

针对南方市场作物心连心集团重点推出珍维多硝基肥、黑力旺腐植酸及多款作物专用肥等系列产品。其中,心连心珍维多高塔硝硫基肥专门针对南方作物,采用优质的进口原料,全水溶无残渣,并含有氨基酸和多种中微量元素,不仅肥料见效快,作物增产量显著,而且还能改善作物品质,降低农民成本,利农利民收益高心连心黑力旺腐植酸产品添加全水溶腐植酸,改良土壤,提高产量和品质,是一款环保绿色肥料。同时推出脐橙、苹果、葡萄、甘蔗专用肥等十几种适合南方作物专用肥。这些产品的推出以及销售渠道的不断拓展,将进一步提高南方地区的市场占有率。

心连心集团60万吨高塔硝基肥项目投产,不仅为其服务南方市场提供了最合适的产品支撑,还让心连心集团复合肥总体产能跨越了200万吨的量级。随着九江基地在今年的竣工投产,心连心集团复合肥产量将达到300万吨。产品系发展为包含高塔硝基、控失肥、腐植酸肥料、聚能网肥料和中微量元素肥料5大系列,这标志着心连心集团在“中国高效肥”进程中再进一程。

   ‘终端配肥+电商’,实现高效服务:

据悉, 在营销服务方面,心连心集团营销将向以服务为核心的综合农业服务平台转型。首先,心连心集团大力探索和建设互联网+终端智能配肥站,将‘终端配肥+电商’两个项目进行嫁接,为农民提供贴身服务,为专业种植大户提供私人定制;

其次,心连心集团早在2000年就成立全国最大的农化服务中心,针对南方市场,心连心充分整合当地农业局、土肥系统专家,来共同服务当地农业,形成了地方农业专家+专业农化队伍+大区农化推广三管齐下的稳妥之势。

 图片4.png 

谋大局者担大任,赢民心者赢未来

2017年从江西瑞金出发的”心连心沃丰中华大型公益活动“,总计投入3500多万元,这里面最值得关注的是心连心集团作为一家企业对我国耕地保护和土壤治理的关注和率先垂范的行动精神。

心连心自1969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拥有河南新乡、新疆、吉林长春和江西九江等五大生产基地,在香港上市的国家大型化肥企业集团。目前集团尿素、复合肥年产能分别为280万吨和230万吨。是我国单体规模最大、也是最具成本效益的化肥企业,曾连续五年获得国家工信部等授予的“全国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称号。据悉,早在2012年,心连心就率先提出了要做“中国高效肥”的定位,并积极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多家机构合作开发高效环保肥料。

图片5.png

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樊基远在此次论坛上发言

心连心方面表示,《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土十条”等一系列防治措施,让全社会看到了政府在土壤治理和农业环境保护方面的决心,但是,土壤治理是一项任重道远的综合性工程,需要政府、学院、企业、流通、农户等全社会共同协作,心连心作为高效肥和高效农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响应政府号召,落实各项农业政策要求,规范企业行为,带动产业链上更多环节参与进来,共同保护维系我国粮食安全的耕地红线,为我国粮食增产拓展更大空间。

据悉,早在2012年,心连心就率先提出了要做“中国高效肥”的品牌定位,并与中科院、农科院等科研院校先后研发出具有长效、省力、环保型的控失尿素、水触膜控失肥、珍维多高塔硝硫基肥、黑力旺腐植酸肥等一系列高效肥,属环境友好型肥料,提高肥料利用率,改良土壤,提高耕地质量。

另外,作为一家责任型企业,心连心集团对广大农民的关注不仅体现在农业帮扶,还体现在对农民生活、致富能力开发等。心连心集团表示,心连心集团几千名农业服务人员长年深入农村,近距离感受到了农民生产生活的现状,在进行农业服务的同时,对农民的生活进行深度关切,形成了企业与农民心连心,心暖心的和谐局面。

图片6.png 

80年前那一场轰轰烈烈的万里长征,改变了革命的进程,保护了我党的核心力量和未来。心连心集团表示,今天我们所走的长征是为了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粮食生产的主要载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没有耕地,就没有口粮。耕地红线是粮食安全的大坝,保护耕地就是保护粮食生产,保护耕地就是保护民族的未来。心连心集团愿当新长征路上的保护耕地,改良土壤的急先锋,愿意将”沃丰中华“的大旗永远扛下去。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