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生态肥料的多功能不强大则无意义”
时间:2017-03-14 10:03:16      阅读数:

   当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另一方面,由于化肥长期过量不合理施用,土壤和环境问题日趋严重。土壤面源污染最终导致农产品的品质口感下降,研发和推广生态环保肥料已迫在眉睫。 

  市场和农民们都在期盼,有没有一种理想肥料,它能综合有机肥、微生物、生物刺激素、化肥的功效,然而又能激活土壤微生物,让土壤能够维持可持续运作;有没有一种理想肥料,能尽量避免化学合成激素,却依然保持着强有力的肥料性质,甚至不用改变施肥习惯? 
  有心于新一代生态肥料革命的创新行为,正层出不穷地上演。比如风头正劲的海藻肥、腐植酸肥、复合微生物肥,还有集多种肥料之长的多功能生态肥料——中国精工肥料。其开创者魏贵生认为,“生态肥料必须是多功能的,但多个功能要有协同效应,最终具备强大的功能才是关键,否则将失去意义。” 
  生态肥多功能协同才有功效 
  作为复合肥风冷融熔高塔造粒技术的发明人,魏贵生曾为中国肥业塔式造粒工艺做出重要贡献。他是国家化肥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委员,一手创办的佳玛驰国际(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佳玛驰”),曾为国内200多家肥企提供技术服务。魏贵生的技术团队,有“肥料业的英特尔”之称。 
  佳玛驰的扩张模式也与英特尔相似:做肥料设备制造出身的企业,掌握上游生产研发资源,变身生态肥料生产企业,让技术和产品紧密结合。2011年,佳玛驰迈出重要的第一步,研发出第一代功能性复合肥料。本世纪初,在原有肥料开发思路上,魏贵生和他的团队开始研发多效生态肥并取得关键性进展,一款多功能、全功效、不改变使用习惯的中国精工肥料诞生。 
  魏贵生介绍,中国精工肥料的技术路线完整,产品已形成体系,几乎涵盖所有的肥料品类,同时把各个品类融合在一起。但中国精工肥料的着眼点己不仅仅是植物营养方案,它从土地调理、营养方案、作物品质等多个方面协同,最终提升到整个生态农业的重建。 
  2016年10月,佳玛驰更是联手土壤修护标杆企业,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广东佳玛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提供优质的作物种植生产解决方案,提升农产品质量。 
  四大革新技术全面提升功能 
  中国精工肥料根据国家标准分为不同类型的肥料,如生物有机肥、微生物菌剂、复合肥、水溶肥及土壤调理剂等。为解决传统肥料不能解决的问题,研发团队苦心孤诣,四大提升技术,令其全系列产品与众不同。 
  同相分子镶嵌技术,即分子生物工程技术,破解化肥利用率痼疾,等同于高效化肥;全相多维生物提升技术,全面激活土着土壤微生物繁殖生长,等同于施用高效微生物肥料;多维生化螯合提升工艺,多维生化法破解中微量元素螯合难题,等同于施用中微量元素肥;硅钙活化提升工艺,革新硅钙矿石营养活化工艺,给植物强壮硅钙“基因”。 
  魏贵生告诉笔者,包含四种提升技术的中国精工肥料系列产品有六大产品。目前高浓度复合肥系列己在南方市场推出,其它产品也将在年内陆续推出。 
  笔者看到,每种产品在技术上均有独特改进。如“补+pro黄腐酸型微生物菌剂”,这是一款特色鲜明的黄腐酸型微生物菌剂产品。它在高效活性菌肥的基础上,添加了具备改土功能的纯高品位黄腐酸物质,还特别添加多功能生态增效剂物质。作为一种高效底肥,它能充分发挥菌肥、黄腐酸肥和高效生物制剂的各项优势,起到作物增产、土壤改良、恢复作物微生物环境和全面还原农作物风味的独特功效。 
  中国精工肥料在确保作物增产的同时,还能显着提高农产品的商品性指标,使菜有菜味、果有果香,瓜似瓜甜。特别是对于蔬菜、柑橘、香蕉、甘蔗、土豆、柚子,油茶、茶树等,表现出相优势提质作用。 
  据第一代新型肥料的推广实践和田间试验结果,中国精工肥料应用在大田作物上,平均比同类肥料增产率提升15%-20%以上;应用在经济作物如果蔬类作物上,平均增产率比同类新型肥料提升20%-30%以上。试验作物农产品品质显着提高。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