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凌寒独绽放 新疆红杏开启有机生态农业之旅
时间:2016-12-05 16:58:31      阅读数:

 

 

       12月4日,“首届领先微生物技术与新疆生态有机农业高峰论坛暨红杏2017营销峰会”在新疆乌鲁木齐顺利召开。农业部相关专家、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江苏省农科院农业环境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邵建华、华华文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刘苏华、华文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锄禾网创始人刘若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董巨河、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副区长海米提▪阿布都热依木、新疆红杏集团董事长孔岩等专家、领导,及来自新疆地区的300余名优秀经销商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凌寒独绽放 新疆红杏开启有机生态农业之旅.png

 

       入冬的乌鲁木齐,已经是一片银装素裹、寒气逼人,这种冰冷的感觉,如同当下的农资行业的寒冬期一般,令人无处躲藏又难寻希望。在如此的大环境之下,追求利益是多数企业最为直白的追求,挣扎在生存边缘,更无暇顾及所谓农业的情怀。但是新疆红杏集团却是另外一种思路:探寻新疆有机生态农业的发展之道,这无异于在寒冬中凌寒独自绽放的“红杏”,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300余名优秀经销商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图片1.png

 

300余名优秀经销商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发表致辞图片1.png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发表致辞


       在谈到本届论坛主题时,农业部相关专家表示:“‘领先微生物技术与新疆生态有机农业’这一主题,顺应国家提出的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的政策方针,体现了‘服务农业、服务农民、造福人类’的宗旨,更是农业部提出的打好面源污染攻坚战,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现实需要。”白由路表示:“近年来,为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在减少农药和化肥施用量的前提下,国家提倡施用生物肥料来调解土壤,生物肥料同传统肥料相比,生物肥料对保护生态、改良土壤、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高肥料利用率,提高作物产量、品质方面有较大的优势,是一种环境友好型肥料。符合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值得大力推广。我们非常欣慰地看到一批像锄禾网、中国新型肥料网、红杏集团等这样具有资源、规模、市场、管理和技术优势的企业逐步加快创新步伐,积极转变发展思路,促进了行业发展。”


 新疆红杏集团董事长孔岩发表致辞图片1.png

 

新疆红杏集团董事长孔岩发表致辞


       新疆红杏集团董事长孔岩在致辞中指出,新疆澜海红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6年多的发展,掌握全国甚至全球领先的微生物技术和工艺,打造出完整的产品架构,拥有包括微生物肥料类、微生物菌剂类、复混肥料类及滴灌肥类四大类22个单品,其中主打产品为微生物有机肥。特别是主打产品活淝62,在盐碱化土壤改良、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与农产品品质方面表现出优异的效果。


       新疆拥有广袤的土地与得天独厚的农业发展优势,也是全国农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维护新疆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维护土壤安全、农产品品质,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的分内之事,这也正是红杏集团意图探索生态有机农业发展的原因所在。在本次会议上,一大亮点便是“中国绿色有机产业联盟(新疆)”的成立。该联盟由锄禾网绿经济产业联合会以及华文传媒集团旗下的锄禾网、中国新型肥料网联合新疆红杏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意图寻找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探索绿色有机产业的发展之道,捍卫新疆的本土味道。


 华文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锄禾网创始人刘若帆发表致辞图片1.png

 

华文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锄禾网创始人刘若帆发表致辞


       华文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刘若帆表示:“正是共同的理想使得锄禾网与红杏集团走到了一起,双方的合作是顺应农业发展方向的必然结果。锄禾网放眼整个大农业的全面发展和新农人群体的成长,意图以绿色农业发展需求审视中国农业投入品的规范和应用,同时建立农业种植端口与城市消费端口的紧密互动,通过城市消费层面反向刺激农业种植人群,并通过绿色有机农业专业群体的智力支撑,培训新兴农业主体,让新农人群体快速掌握现代农业发展核心要义,一起倡导健康投入、健康种植、健康饮食、健康生活。通过多年努力,构建起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与商业模式。”


华文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锄禾网创始人刘若帆与新疆红杏集团董事长孔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片1.png 


华文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锄禾网创始人刘若帆与新疆红杏集团董事长孔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锄禾网与新疆红杏集团的战略签约图片1.png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锄禾网与新疆红杏集团的战略签约


       为了共同推动联盟的发展,新疆生态有机农业的普及,锄禾网与新疆红杏集团在会议现场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据悉,中国绿色有机产业联盟(新疆)将会从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联合本地企业,引入亚洲乃至世界的先进农业技术、管理经验、运营模式,服务于新疆本土的土壤修复、农业种植等方方面面;其次,致力于本地农产品的品质提升,并打造一条新疆优秀农产品的导流渠道;第三,成立“新农”商学院,组织本地农业人士在线培训、交流,推动农民职业化教育的进程等等。


 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各抒己见.png

 

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各抒己见


       在论坛环节,与会领导专家就微生物肥料的发展及如何推动生态有机农业的普及展开了热烈讨论,让人获益匪浅。更多相关报道,请继续关注中国肥料网。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