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澳佳腐植酸肥走进国家制种基地
时间:2016-09-26 18:14:56      阅读数:

 甘肃省张掖市是中国重要的玉米、蔬菜制种基地,这里集合了全国大部分种子公司,制种是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制种产业对肥料的质量要求很高,因为只有施好肥才能保证种子的质量,因此想要撬开这块市场,肥料必须有独到的特点和功效。9月8日,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澳佳腐植酸肥现场观摩总结及应用培训会在张掖市举行,来自农业部和甘肃省的各级农业专家以及多家种业公司和张掖周边地区的种田大户,现场目睹了澳佳腐植酸肥的神奇功效。

农业专家齐聚张掖

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要在张掖市举行澳佳腐植酸肥现场观摩总结会,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土肥处副处长杨帆、甘肃省土肥站站长崔增团、甘肃省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吴正强、张掖市土肥站站长周俊、张掖市农技推广站长赵怀勇、张掖市临泽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王舜奇、北京澳佳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广祥、张掖市德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会文等农业专家齐聚张掖市,共同见证澳佳腐植酸肥在国家制种基地取得的丰硕成果。

现场观摩见证神奇

9月8日,一干农业专家和100位与会代表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土肥处副处长杨帆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多个商品玉米和制种玉米示范田现场观摩。放眼望去,临近收获的玉米,穗粒个个饱满,叶片青绿,茎秆粗壮,甚是喜人。张掖市德光农科公司作为试验田的参与者更是收获颇丰,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没想到在张掖干旱地区玉米长得这么好,投肥比普通肥料减少20%,结果比普通肥料还能增产,的确难以置信。据现场农户介绍,他们都是施用了北京澳佳腐植酸套餐肥。这套餐肥可是量身定做的产品,包括底肥、追肥、叶面肥,全程施用下来,玉米生育期表现不俗,苗期根壮、叶宽,中期秆壮抗旱,后期活秆成熟,抗病强,预计增产10%,这都是腐植酸的神奇功效!

德光董事长李会文更是激动地当场表示:公司明年5万亩制种田全部施用用澳佳腐植酸肥。他介绍:“你看我们现在做对比试验的几块田效果那么明显,用了澳佳肥,我们的种子饱满度大大提高,经销商也因此爱卖我们的种子了。这样的好肥料让大家恋恋不舍,这样的好肥料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呀。”

看完了玉米示范田,杨帆带领大家又来到另一个试验点,这里种植的作物是甜叶菊。甜叶菊的主人很自豪地说:“我相信农业部专家推荐的肥料一定是错不了的。去年我家有一亩多地用的普通肥料,效果不太好,甜叶菊的成活率很低,掉了不少苗。今年我就用澳佳腐植酸功能性肥料,效果不错。而且我听了厂家的话,减少了肥料用量,一亩地比普通肥料少花一百元,但是增产了,我真的很高兴。这可真是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啊。”

在澳佳腐植酸肥观摩总结会上,甘州区大湾村党支部书记胡喜成、种植大户赵云儒和陈民生,临泽县嘉瑞农业公司王彦斌,甘州区沙井镇五个墩村种植大户贾军等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玉米、洋葱、南瓜、番茄种植上使用澳佳腐植酸肥的体会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得到了甘肃省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吴正强的充分肯定。

专家热捧澳佳腐植酸肥

一行农业专家在仔细查看了育种田长势后个个都是赞不绝口。杨帆表示:“国家提倡减肥增效,提倡化肥农药零增长,而我们就是要用好肥料向农民证实,不是化肥用得越多越好。所以说我们要把环保功能性肥料推向全国,造福亿万农民,减少化肥投入,减轻环境污染,让中国的下一代生活得更好。”

甘肃省土肥站站长崔增团说他是第二次参加澳佳在张掖开展的示范田观摩活动。他表示,“作物田间长得挺好,这说明澳佳肥料的作用显现出来了。不望祁连山顶雪, 错把张掖当江南。农业部提出化肥零增长,也要通过扩大新型肥料的应用来实现,而澳佳肥料就是新型肥料的一个典范。氮长叶子,钾长果,腐植酸的作用就是提高氮磷钾的作用。同时它又能活化土壤。特别是在甘肃河西地区,对碱性土壤更有中和作用,还有保肥作用,所以它的功能性是很强的。澳佳针对中国的土壤现状生产出来了含腐植酸的新型肥料,对生态环境有很好的作用,可以说是生态环境友好型肥料。大家都在讲互联网+,那么澳佳也在+,澳佳肥业+ 的是什么?是德光农业,是当地的种植大户,农场主,这也便于扩大新型肥料市场,也是今后农业技术推广的一个方式,就是和农场主、大户合作。只有把高新技术加入到肥料生产里面,才能让新型肥料发挥应有的作用。只有强强联合才能共同推进现代农业的发展。”

甘肃省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吴正强对澳佳腐殖酸肥进行了点评:“甘肃是重要的制种基地,仅张掖市甘州区的玉米制种就达到69万亩,而甘州区沙井镇更是核心种植区域,全乡镇耕地90%是种植玉米。农业部种子局局长张艳秋的工作联络点就在沙井镇。澳佳肥料在当地的玉米上施用以后,效果主要反应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改良土壤,松土、保水、保肥。第二是一些地区玉米前期长势非常缓慢,其他地区在施用澳佳肥料后作物长势强劲,抗逆性也好。长势强,根系发达,抗逆抗病性自然就强。这个不需要过多的解释,更好的效果大家在上午参观的时候都已经看到了,很多用户有亲身体会,眼见为实,这是最好的宣传效果。希望制种大户和制种公司在充分了解自己所施用的肥料后,来对比一下澳佳生态腐殖酸肥,希望澳佳生态腐殖酸肥对提高种子的质量和产量发挥更好的作用。”

北京澳佳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农艺师邢嘉语介绍说,为打开张掖这一国家重要的制种基地市场,公司与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合作,布置了多个试验示范田,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现在,澳佳腐植酸肥已站稳市场,深受制种公司和广大农户的欢迎。而腐植酸肥由于具有抗旱、改土、提质的多重功效,特别适用于张掖的农业环境。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