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济南杰兴环保铬污染土壤高效修复技术获评“国际领先”
时间:2016-07-23 10:11:27      阅读数:

   近日,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腐植酸的应用上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7月12日下午,济南杰兴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海淀区创业大厅展示其最新的环保科研成果:以生物液体腐植酸作为绿色修复剂,应用于铬污染土壤治理中,经过一系列还原、固化反应,土壤中99.92%以上的有毒六价铬被还原为无毒三价铬,实现重金属污染土壤绿色修复。这一技术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在铬污染土壤高效修复方面达到同类研究国际领先水平。” 
  当国内许多化工企业还在为铬污染土壤的难治理发愁时,济南杰兴环保首创“四位一体”治理模式,以生物液体腐植酸修复工业重金属铬污染土壤,修复转化效率达到99.92%以上,验收达标率100%。 
  据了解,目前我国仍有近70个主要铬渣污染场地,加上大量电镀、有色金属和皮革等企业,土壤铬污染形势十分严峻。然而由于土壤条件、地下水状况不同,传统的技术方法很难实现铬污染治理在全国普适。 
  鉴于这种情况,济南杰兴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从成立之初便致力于污染土壤修复、污染治理。依托母公司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强大的科研实力,并与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经过不断试验探索,研发出一套生物液体腐植酸绿色修复技术。该技术主要是将生物液体腐植酸绿色修复剂与被重金属污染的土壤充分接触,经过还原、固化等工序,土壤中最大的危害物六价铬转化为不迁移无害的三价铬,实现土壤去毒、修复的目的。 
  济南杰兴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腐植酸是动植物的残骸经过微生物的分解和转化以及地球物理化学的一系列过程而形成的一类有机弱酸混合物。可实现无二次污染无反弹的永久可持续修复,还可作为一种优良的有机肥促进土壤团粒结构形成,改良土壤的功能,让修复后的土壤恢复种植和绿化的功能。 
  目前,在权威机构的全程监控下,济南杰兴环保已经将这一技术应用于一处重金属铬污染土壤的场地修复中试。经SGS上海检测中心检测,修复前污染土壤原土样超出国家标准200多倍。修复后土壤达到国家《铬渣污染治理环境保护技术规范》等一系列修复要求,合格率100%。修复后的土壤种植的植物长势良好,根茎叶的检测报告也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没有环境风险。 
  在此次腐植酸治理铬污染土壤的鉴定会上,专家组一方面肯定了这项针对铬污染土壤的绿色修复技术;另一方面也认为,杰兴首次提出了生物腐植酸还原、络合固定、包裹阻断和土壤团粒化恢复种植功能四位一体的铬污染土壤修复机理,为铬污染土壤实现绿色修复提供了理论依据,并首次将这一理论在实践中得到验证,使我国在铬污染土壤修复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据了解,在我国环境服务业中,涉及土壤治理的生态修复企业仅仅占3.7%,未来提升空间巨大。中国产业信息网预计,从2014年至2020年国内土壤修复市场规模可达6856亿元。因此土壤治理生态修复行业方兴未艾。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