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和史丹利分享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的重要性
时间:2016-04-11 08:49:53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2董茂忠在首次会上讲话.JPG

董茂忠在首次会上讲话

中国新型肥料网讯:4月8日-9日受北京中化联合认证有限公司委派,工业产品(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检查员董茂忠监督检查小组,对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史丹利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据悉,5年前史丹利公司顺利通过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并在去年通过再认证。此次是史丹利公司通过再认证以来第一次接受监督检查

 

3史丹利化肥临沭公司副总经理吴明燕出席首次会并讲话.JPG

史丹利化肥临沭公司副总经理吴明燕出席首次会并讲话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临沭公司副总经理吴明燕,副总经理吴玉刚,质量部经理高永以及各生产车间负责人出席首次会,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新型肥料网派专人对该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4史丹利化肥临沭公司副总经理吴玉刚出席首次会.JPG

史丹利化肥临沭公司副总经理吴玉刚出席首次会

 

 

 

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的重要性将愈发突出,董茂忠检查员表示,国家肥料强制性分级标准,经过五年酝酿,国家化肥标委会已全票通过强制性分级标准方案,并上报国家标委会,该标准也即将颁布实施。依据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成熟经验,我国肥料将强制性分为生态级、农田级和园林级,而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将帮助肥料企业更好的应对国家肥料强制性分级。未来,只要产品标注生态级肥料的企业,必须通过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并按照国家强制标准进行分级。据悉,环保生态肥料的认证设有申请门槛,只有年产能30万吨及以上的肥料生产企业才有资格申请环保生态肥料的认证。因此截至目前,国内仅有不足100家肥料生产企业通过了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董茂忠检查员表示,未来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对企业销售和品牌推动将更加深入,通过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将屏蔽掉一大批非正规、非环保、非生态的肥料生产企业,净化肥料市场,促进正规化规模型肥料企业的发展,真正起到扶优扶正的作用。

 

6董茂忠检查员在中控室检查相关数据.JPG

董茂忠检查员在中控室检查相关数据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临沭公司副总经理吴明燕表示,通过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5年以来,史丹利公司的生产和产品得到了持续的完善和提升。而当前,从消费大众对农产品的要求,国家化肥零增长方针政策的推出,以及当前土壤、水体面临的损害,都在呼吁环保安全健康高效的肥料产品的发展。尤其是国家肥料强制性分级标准推出后,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对企业实际意义将越来越大。作为一直配合执行公司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工作的史丹利公司质量部经理高永来说,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对其的触动同样很深。高永表示,史丹利公司一直以来就非常重视肥料产品的质量和安全环保性能,自从通过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之后,这种重视转化成了更加科学、规范的控制手段,现在史丹利公司在产品质量的控制方面已经拥有“三大体系一大认证”,通过这些科学规范的方法,对产品的质量和安全环保,真正起到了预防为主,切实解决问题的目的。

 

7生产车间现场检查.JPG

生产车间现场检查

 

 

据悉,当前史丹利公司对原材料采购、生产、技术、仓储和运输等多个涉及到产品质量的环节均实施了“培训-检查-考核-整改-复查”的循环式举措,真正做到了严格杜绝质量问题,出现问题能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了质量问题产品外流形成的伤农事件。

 

董茂忠检查员同时透漏,重新调整修订后的《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即将于5月份正式实施,而新细则最大的创新点主要集中体现在4个方面。首先,是精简了办事流程,新细则规定,监督检查将不再进行抽样检验,但是申请认证的企业需要对重金属、缩二脲等有害物质限量进行自检或者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机构进行检验,并出具报告;其次,今后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将从文件审核转向现场检查。现场主要关注肥料生产企业如何控制有害物质的限量,如何对有害物质进行检验,具体检验手段如何;再次,对于初次认证企业,将按照单元进行抽样检验比如复肥单元中包括复合肥料、复混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掺混肥料等多个品种,只抽一个品种检验即可;最后,最为重要的是,以后的检验费用将大幅压缩,降低检验消耗,减少企业成本付出。董茂忠检查员表示,较之以前,环保生态肥料的认证和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将更加精简,信息将更加畅通,时间将尽量缩短,效率将大幅提升,费用也将大大节省。

 

8董茂忠检查员实验室现场检查.JPG

生产车间现场检查

 

 

 

首次会之后,在史丹利化肥临沭公司副总经理吴明燕、副总经理吴玉刚和质量部经理高永的陪同下,董茂忠检查员和中国新型肥料网记者走进中控室、化验室和生产车间、仓库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在稍后与史丹利高层管理、质检、生产、供应、销售、仓储物流等方面的负责人共同对相关记录、资料和文件进行了严密的审核。

 

10双方认真交流.JPG

11双方现场交流.JPG

双方现场交流

 

 

 

通过两天的工作,史丹利公司圆满地通过了环保生态肥料再认证以来的第一次监督检查。同时史丹利公司方面也表示,希望今后检查小组能够给予更多更全面的监督和检查,共同提升史丹利公司产品的环保生态性能,控制好产品的优质品质,更好的服务现代农业和广大的新农人。

 

 

 

13现场检查大量资料.JPG

 

现场检查大量资料

14包装检查.JPG

包装检查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